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百年最佳举重运动员刘春红 期待卫冕奥运冠军

  在中国举重界,刘春红自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得了69公斤级的女子举重冠军后,已经成为中国女子举重界的领军人物,并且被世界公认为“百年一遇的天才”。就在奥运临近的的时刻,国际举联将刘春红评选为“百年最佳举重运动员”。上届奥运会的冠军,享誉举重界的大姐级人物将是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子举重金牌的最有力争夺者。

  刘春红是山东姑娘,1996年在烟台体校由柔道改练举重,1998年进入山东省举重队,2002年入选国家队。
2003年世锦赛包揽69公斤级三枚金牌,2004雅典奥运会,年仅19岁的刘春红获得了女子举重69公斤级冠军。并且以抓举122.5公斤,挺举153公斤,总成绩275公斤的成绩夺得金牌,这一成绩同时打破由她本人保持的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三破世界纪录威震雅典。奥运夺冠之后,刘春红饱受伤病的困扰,成绩不太稳定。

  随后的2005年多哈世界举重锦标赛,刘春红升级参加了女子75公斤级的比赛,刘春红以159公斤、285公斤的成绩获得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2005年年仅18岁的刘春红在温哥华的举重馆以打破五项世界纪录的成绩拿下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

  雅典奥运会后,刘春红曾改了级别参加75公斤级比赛,并在2005年的十运会上夺得该级别的冠军。之后,刘春红遭受伤病困扰,由于在世界锦标赛上右肘关节受伤,状态急速下滑,经过一年多的积极治疗,目前刘春红的伤病已经恢复,成绩也得以不断提高,对于卫冕本届北京奥运会的冠军,刘春红显得非常有信心。

  目前在女子69公斤级项目中,能够给刘春红制造威胁的就是俄罗斯选手斯里文科。斯里文科在近两届世锦赛上折桂,显示出强大的实力,今年更是以总成绩276公斤将刘春红保持了三年的世界纪录提高了1公斤。但面对新近崛起的强劲对手,刘春红却没有丝毫的胆怯:“斯里文科很强,但我觉得我在这个级别也很有把握。”

  作为目前中国女子举重队的“旗帜”一样的人物,刘春红的奥运表现将牵动亿万人的心。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