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残疾CEO银川传递 罕见空难后曾被医生"判死刑"

火炬手王嘉鹏与上一棒火炬手交接传递
火炬手王嘉鹏与上一棒火炬手交接传递

火炬手王嘉鹏拄拐杖传递
火炬手王嘉鹏拄拐杖传递

火炬手王嘉鹏拄拐杖传递
火炬手王嘉鹏拄拐杖传递

视频:顽强的27岁残疾CEO 跑出了中国人的风采
视频:顽强的27岁残疾CEO 跑出了中国人的风采

    组图:圣火在银川传递 火炬手王嘉鹏拄拐杖传递

    火炬手王嘉鹏:努力敲生命之门 创自己一片天空

    记挪威“荣誉市民”、宁夏残疾人奥运火炬手王嘉鹏

  奥运官网1日讯 “塞上飞圣火,祥云映湖城”,奥运火炬今天来到美丽的“塞上湖城”银川。银川的传递火炬手共有226名,他们来自各行各业,都在自己的行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这其中有一位火炬手年仅27岁,但他拥有奥斯陆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现任北欧电信香港区CEO,是一位成功的商业人士和职业经理人。

令人难以想象的是,他是一位曾经被医生判过“死刑”的残疾人。他就是第6棒火炬手王嘉鹏。

  1993年7月23日,宁夏银川机场发生了一场罕见的空难,年仅12岁的王嘉鹏腰椎暴裂骨折,双下肢截瘫,大脑积水受损。经过抢救后医生诊断:除非有奇迹发生,否则就是保住了王嘉鹏的性命,他的一生也将在轮椅上度过。

  然而在母爱的支持下,不服输的王嘉鹏克服了大脑损伤造成的记忆力衰退等正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1998年,挪威挪迪克世界联合学院在中国首次招生,招生名额只有一个。王嘉鹏在众多非常优秀的考生中脱颖而出,成了中国大陆第一位进入这所世界联合学院的学生。此外王嘉鹏还曾参加第36届世界残疾人滑雪比赛,为中国赢得两枚金牌,让五星红旗第一次升起在贝托斯拉滑雪场。他叫王嘉鹏,被挪威人称为“中国英雄”。

  今天王嘉鹏作为第6棒火炬手传递圣火,在传递之前他接受采访时说:“我要跑出中国人的风采!”在与上一棒完成交接之后王嘉鹏开始了自己神圣的传递,由于身体状况所限,他不能像其他火炬手那样奔跑、挥拳,也不能和其他火炬手击掌致意,只能在护跑手的搀扶下缓缓的走完自己的传递路程,但是他对火炬、对奥运的热情丝毫不弱于其他人,他右手紧握着祥云火炬,一路高呼着“中国加油!”此刻,一切磨难都化做无尽的力量,在这个坚强的年轻人脸上我们看到的只有坚强和自信。

  王嘉鹏曾说过:“虽然生命中失去了一些不能改变的东西,但是我们可以忘掉它,我们也可以做一些拼搏的事情。”王嘉鹏从来就不把自己看成是一个残疾人,这也让他在今后的日子里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王嘉鹏受到挪威王后和首相的多次接见。2005年,挪威松娅王后亲自授予他“为残疾人事业作出杰出贡献奖”。

  北京2008年残奥运将于9月份举行,“我希望在赛场上的残奥会运动员,都能够创造更多的精彩,也希望所有的残疾人朋友们,像所有的人一样可以创造自己的精彩!”王嘉鹏说。

  据悉,由王嘉鹏事迹改编的音乐剧片段也将在北京2008年残奥会期间进行演出。(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om记者满佳珣)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