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从梦之队到“救赎之队” 梦八欲在北京一雪前耻

科比满意队内氛围(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中新网7月1日电 四年前,美国男篮在雅典的那场惨败还历历在目。而今,欲一雪前耻的“梦八”终于正式亮相。众多NBA大腕在接受采访时纷纷表示,这只美国男篮的名字应该叫做“救赎之队”,而非“梦之队”。

  作为经历过雅典奥运会溃败的一员,韦德自然有话说:“我喜欢"救赎之队"。救赎,世间再无梦之队,但我们要书写属于我们的历史。我们现在都想证明自己。04年奥运会,06年世锦赛,我们都不是冠军。
我不会比较现在这只队伍和2004年参加雅典奥运会那只队伍。2004年那只队伍不是一个团体,因为很多人都退出,教练只是仓促的凑了一支队伍。”

  科比认为队内轻松的氛围是球队成功的基础:“我认为球队的氛围非常好。大家相处得都非常好。大家已经十分默契,都对比赛充满着热情。雅典奥运会时的那只队伍,是在夏天的时候,把队员们临时召集在一起,然后让他们去打比赛。这样的队伍想夺得冠军当然是不现实。”

  “小皇帝”詹姆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曾随美国男篮获得2000年悉尼奥运会冠军的基德,给了这只球队极大的帮助:“基德是全联盟中最职业的球员之一。他很会调动大家的情绪。”

  美国队总教练老K则称,奥运会的冠军事最高的荣誉:“奥运会冠军是篮球比赛冠军的最高成就:“奥运会的篮球金牌是独一无二的。这是在世界级比赛中,你为你的祖国而战。这是最顶级的赛事。毫无疑问,如果能成为冠军,对球队的任何一员,无论教练还是球员,都将是至高无上的成就。”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