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鸟巢蓄势待发 期待男子百米世纪巅峰大战

  无论是奥运会,还是世锦赛,乃至田径黄金联赛,男子百米的决赛几乎都被习惯地以“世纪大战”来渲染,由此可以掂量出男子百米在体育比赛中的分量。而这场只有起跑,目前似乎还看不到终点的男子飞人大战没有辜负它的盛名,40年来,这一人类运动的极限一次次被改写。

  自1968年美国人吉姆·海恩斯创造出9秒95的世界纪录后,他的同胞卡尔文·史密斯用了15年才把速度提高了0.02秒。此后,人类借助科学的训练、精密的辅助仪器等手段,甚至冒天下之大不韪使用违禁药品,一再压缩跑完百米的用时。从1988年汉城奥运会开始,世界纪录每隔两三年就会被打破。更令人兴奋的是,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男子百米世界纪录在一个月内两次被刷新,成绩更是破天荒地提高了0.04秒,大大超过了此前0.02秒的平均值。

  8月份的鸟巢,奥运会将上演世界冠军盖伊和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的巅峰对决,同样也会是美国队和牙买加队百米第一强国的争霸,这一切,都让北京奥运会百米比赛成为最让人期待的一项赛事。新报记者 赵睿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