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火炬手抗癌斗士赵善福:把我的坚强自信传递给你

  奥运官网1日讯 “塞上飞圣火,祥云映湖城”,结束了在中卫、吴忠的传递后,奥运火炬继续前行,来到美丽的“塞上湖城”银川。银川是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传递也是宁夏传递的最后一站,全程13公里,将从新月广场起跑,途径北京东路、正源北街、贺兰山路、亲水北街、北京中路,最终抵达终点人民广场。

银川的传递将展现多姿多彩的回族文化和回乡风情,展示“塞上江南”景致,展示韵味独特的历史文化氛围和现代化发展成就。官网记者在传递前一天采访了火炬手赵善福,以下为报道内容:

  赵善福:我叫赵善福,来自于南京。明天跑第200棒,很荣幸能够成为一名火炬手。

  奥运官网:我之前看过你的资料,你是一位和病魔常年做斗争的英雄,战胜自我的一个英雄。介绍一下,你好像是2006年曾经得过一场重病是吗?

  赵善福:对,2006年10月发现长了肿瘤,当时发现时已经破裂了,所以属于重晚期吧。但是当时很幸运找到了比较好一点的医生,另外自己也比较坚强,9个月经历了三次手术,肝脏累计切除了五分之二,脾脏切除,三次手术。

  奥运官网:但是我现在看你很健康的。

  赵善福:还好,就是有点憔悴,昨天晚上刚到银川有点不太适应。

  奥运官网:有点兴奋。

  赵善福:对,有点兴奋。

  奥运官网:明天要传递了,说一下你此时此刻的心情吧?

  赵善福:激动,再加上一种神圣的使命感,因为当初参加这个选拔,一个方面是本人比较爱好体育,而且08年奥运会在中国举行,这是千载难逢的机会。我知道这是中国人一百年的梦想,1908年正式在天津青年杂志上提出来,中国人何时能够申办一次奥运会,百年梦想;另外一个更重要的方面,我刚刚战胜了病魔,我希望能够做点这方面的工作,能够通过我来影响一部分和我一样,正在受到病魔缠身的,或者说遇到一些困难、挫折的人,能够通过我的这种微薄之力给他们一点精神上的力量,我还想了一句话打了一个横幅,可能明天没有机会展示了,我希望把我的坚强和自信传递给你,我们共同战胜病魔,共同战胜困难,就是这样。

  奥运官网:现在医生确认你的身体状况是一切都已经良好了吗?

  赵善福:这个肿瘤涉及到一个后期治疗,现在医生讲临床已经治愈了,但是防止后期可能会出现反复,可能会复发怎么样,还有一定潜伏期,所以后面定期复查,就是这样。现在治疗已经没有了。

  奥运官网:好,也祝你早日康复一切顺利。(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om记者王慧芳)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