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铁人三项 > 08中国铁人三项动态

奥运点金之铁人三项(中):列强逐鹿谁人高居巅峰

资料图:西班牙铁人三项名将戈麦斯。 中新社发 郑劭淳 摄

  在铁人三项运动兴起之初,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和英国等欧美国家,都是这项运动的强国。目前澳大利亚、匈牙利和新西兰选手在男女两个项目中都具备着夺金优势。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来自新西兰的卡特以1小时51分07秒的成绩夺得男子铁人三项赛冠军,他的同胞多切蒂以1小时51分15秒的成绩屈居亚军,铜牌则被来自瑞士的里埃德勒1小时51分33秒夺得。
女子方面,金牌被来自奥地利的阿伦以2小时4分43秒的成绩摘得,银牌和铜牌获得者分别是澳大利亚选手哈洛普和美国选手威廉姆斯,她们的成绩分别是2小时4分50秒和5分8秒。

  当地时间6月8日结束的2008年铁人三项世锦赛,是北京奥运会之前铁三项目世界好手的一次大验兵。男子方面,去年世锦赛银牌得主、西班牙名将戈麦斯以1小时49分48秒的优异成绩,击败悉尼奥运冠军维特菲尔德夺得冠军,而且他还创造了连续15次登上世界杯分站赛领奖台的壮举。在近两年中,戈麦斯已经收获了40个冠军头衔。新西兰选手、雅典奥运会亚军多切蒂和瑞士选手胡戈位列二三位。

  女子方面则由英国选手塔克以2小时1分37秒的成绩爆冷夺魁,不过她仅领先银牌得主、美国选手哈斯金丝3.7秒,新西兰选手瓦里纳获得铜牌。而刚刚从伤病中复出的雅典奥运冠军、奥利选手阿伦获得第八名,2007年世锦赛冠军、葡萄牙小将费尔南德斯表现不佳,位列第十。不过费尔南德斯在早先举行的“好运北京”测试赛中轻松夺冠,显示出这位选手不可小觑的实力。

  在北京奥运会铁人三项赛的较量中,加拿大、德国、新西兰、瑞士和美国等传统劲旅都拿满了男女各三席的奥运门票,其他强国如澳大利亚和奥地利各自拿到男2女3共计5张门票,同样拿到五张门票的还有法国、英国、日本和俄罗斯。可见在北京奥运会上欧美列强对于这两枚金牌,将进行白热化的争夺。

  戈麦斯、哈斯金斯、维特菲尔德、多切蒂、瓦里纳和卡特等名将,都是各个所在国家队的领军人物,而近来各路强手——不论是铁三赛场上的老将还是新秀,都表现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在北京奥运会的“铁人”之争上,势必将有一场恶斗。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