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网络选拔的火炬手马江:这是代表二亿网民传圣火

49棒火炬手马江与上一棒火炬手交接表演马踏飞燕
49棒火炬手马江与上一棒火炬手交接表演马踏飞燕 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om摄影记者 李琳琳摄

49棒火炬手马江传递火炬
49棒火炬手马江传递火炬 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om摄影记者 李琳琳摄

49棒火炬手马江传递火炬
49棒火炬手马江传递火炬 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om摄影记者 李琳琳摄

视频:搜狐网友马江 代表二亿网民传圣火很荣幸

    联想火炬手马江:能在父老乡亲前展示非常荣幸

    组图:圣火银川传递 49棒火炬手马江传递火炬

  奥运官网7月1日讯 “塞上飞圣火,祥云映湖城”,结束了在中卫、吴忠的传递后,奥运火炬继续前行,来到美丽的“塞上湖城”银川。银川是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传递也是宁夏传递的最后一站,全程13公里,将从新月广场起跑,途径北京东路、正源北街、贺兰山路、亲水北街、北京中路,最终抵达终点人民广场。

银川的传递将展现多姿多彩的回族文化和回乡风情,展示“塞上江南”景致,展示韵味独特的历史文化氛围和现代化发展成就。官网记者在传递前一天采访了火炬手马江,以下为采访内容:

  马江:我叫马江,是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宁夏网的技术总监和策划部主任,我参加火炬手的过程是比较曲折的。先是新消息报和联想集团、央视合作的《你就是火炬手》选拔,我在银川通过海选60进20,20进5,最后选出来去央视参加你就是火炬手的决赛,但是这次决赛中很不幸我又落选了。落选以后两个月联想和搜狐又合办了一个全国唯一的网络火炬手选拔有五个名额,通过博客大赛的方式,然后我又报名参加了这个,最后在网友的支持投票下我就进入决赛圈,在最后去搜狐参加决赛,就很荣幸在现场发挥得还行,各位评委、联想的高管对我当时评价挺好,都投票分数打的挺高,然后就有幸选上了,可以说是作为中国唯一通过网络选拔的五名火炬手代表中国的二亿网民去参加奥运火炬的传递,我觉得这种荣幸要比其他的火炬手更有特殊的意义吧。

  奥运官网:可以说是一个失而复得的机会。现在你如果关注我们网站的话就知道在我们的搜狐社区,现在还在选拔另外十名火炬手,向全国紧急选拔这十名火炬手,希望在四川抗震救灾的一线作出贡献的人,可以参加我们这次选拔,可能您有这样的亲身经历,也可以鼓励一下他们,可能有很多的网友像您一样也希望通过这种渠道能成为火炬手。

  马江:对,这个消息我已经在搜狐社区看到了,而且那天我在名单出来之后就跟帖了,我说加油!以前我知道有五名,现在又多了十名,我说我们现在搜狐网络火炬手的队伍壮大了,我还跟帖了。我在这里也很高兴,我也祝福这十名火炬手都能在这次的奥运火炬传递的路上,跑出自己人生最精彩的一段。

  奥运官网:谢谢您。

  马江:还有一个我最高兴的,就是我们搜狐从网络选出来的一共是十五名火炬手,我可能是第一个传递的,因为其他的四名都是在后面内蒙古的赤峰,我第一个传递,而且是在自己的家门口,所以我觉得特别的幸运,也特别的高兴。(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om记者王慧芳)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