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银川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祥云”飘过“塞上湖城” 银川火炬传递结束

  中新网7月1日电 10时40分左右,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治沙英雄王有德在人民广场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火炬在宁夏最后一站-宁夏首府银川的传递结束。

  今日的火炬传递是从新月广场开始的,早上8时左右,首棒火炬手祁春霞跑出首棒拉开了宁夏银川火炬传递的序幕。



  从1981年入选宁夏体工大队射击队到2001年正式退役,从全国冠军到世界冠军,从运动员到教练员的角色转变,祁春霞给自己的体育生涯画上了完美的句号。由于竞技成绩突出,她先后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体育运动荣誉奖章”,并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新长征突击手。

  从新月广场出发后,火炬依次经过北京东路、正源北街、贺兰山路、亲水北街、北京中路、最终抵达人民广场,全程13公里,参与传递的火炬手共有共有226名。

  除祁春霞外和王有德外,226名火炬手中还包括全国少数民族地区先进科技工作者、农业劳动模范裘志新,宁夏消防总队副支队长、抗震英模傅建贞,射击运动员杨静,创造生命奇迹的家乡英雄王嘉鹏,治理沙漠的功臣白春兰等。

  今天银川的天气晴朗,气温在20℃-34℃之间,从很早开始,在火炬传递的起点就聚集了不少当地人众,除了能听到汉族的锣鼓外,还可以看到不少回族群众,他们跳起本民族的舞蹈,为奥运火炬的到来加油助威。

  银川市是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辖3区2县1市,即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永宁县、贺兰县,代管灵武市,总面积7137.44平方公里,总人口129.84万人(户籍人口),其中回族人口34.95万人。银川境内天然湖泊众多,自然水面近万公顷,古有“七十二连湖”之说,享有“塞上湖城”之美称。

  明日,火炬将在革命圣地-延安进行传递。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