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火炬手柴丽云:梦想终实现 欢迎大家到家乡做客

  奥运官网7月1日讯 “塞上飞圣火,祥云映湖城”,结束了在中卫、吴忠的传递后,奥运火炬继续前行,来到美丽的“塞上湖城”银川。银川是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传递也是宁夏传递的最后一站,全程13公里,将从新月广场起跑,途径北京东路、正源北街、贺兰山路、亲水北街、北京中路,最终抵达终点人民广场。

银川的传递将展现多姿多彩的回族文化和回乡风情,展示“塞上江南”景致,展示韵味独特的历史文化氛围和现代化发展成就。官网记者在传递前一天采访了火炬手柴丽云,以下为采访内容:

  柴丽云:大家好,我是来自兴庆区文体旅游局的柴丽云。

  奥运官网:明天是第多少棒火炬手?

  柴丽云:我是73棒火炬手。

  奥运官网:说一下此时此刻的心情,我看你刚刚换上这个衣服?

  柴丽云:我感觉挺激动的,梦想就要实现了,我是传递梦想的人,我真的觉得是特别的自豪,还有一种感觉是想祝福中国加油,北京好运!

  奥运官网:大概是什么时候知道自己成为火炬手的呢?

  柴丽云:去年吧,去年火炬手推荐的时候,是作为体育系统的工作者被推荐的。

  奥运官网:我们知道在火炬手当中也有很多体育系统的工作者,你觉得什么原因让你能成为这个团体当中的一员?

  柴丽云:我想可能因为我过去曾经是一名专业的运动员吧,是这个原因可能多一些,我是曲棍球运动员,宁夏队的曲棍球运动员。

  奥运官网:是一名专业运动员?

  柴丽云:是专业运动员。

  奥运官网:当时的最好成绩是?

  柴丽云:全运会的第八名,第6届全运会第八名。

  奥运官网:大概是什么时候?

  柴丽云:20年前了吧,正好是87年全运会。

  奥运官网:能亲身参与火炬的传递,对你的生活产生了哪些变化?

  柴丽云:我觉得最大的变化就是工作上面应该说更有动力,因为自己本身就是一名体育工作者,百年奥运在北京举行了,然后我觉得压力也更大了,工作的动力应该是更强了吧。

  奥运官网:你成为火炬手以后,你的同事,你的家人他们对你是怎么评价,平常会怎么议论这个事情?

  柴丽云:大家都非常的羡慕,可以说在机关里面只要碰到同事,大家都说这是我们的火炬手,然后大家都非常羡慕。

  奥运官网:他们会去现场吗?

  柴丽云:应该是我的家人会去现场,我的同事会在我们指定的路段去欢迎火炬传递。

  奥运官网:我知道你也是做旅游系统的工作是吗?

  柴丽云:应该是分管体育的,具体是分管体育工作。

  奥运官网:那你也给我们介绍一下宁夏银川这个地方。可能很多的网友没有来过这里,对这里挺好奇的。

  柴丽云:我觉得要是我们兴庆区这一块,应该是河东的旅游景点,只能是河东这一块,现在包括黄沙古渡、滨沟都是非常好的旅游景点,希望大家有机会一定去看一看,不要只到河西去看,河东是新兴的旅游产业的地方。(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om记者王慧芳)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