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职业追火人 > 追火人新闻

追火人追遍大半个中国 追随圣火赏各族风情

视频:追火人追遍大半个中国 借圣火赏各族风情
视频:追火人追遍大半个中国 借圣火赏各族风情

  奥运官网7月1日讯 “塞上飞圣火,祥云映湖城”,结束了在中卫、吴忠的传递后,奥运火炬继续前行,来到美丽的“塞上湖城”银川。银川是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传递也是宁夏传递的最后一站,全程13公里,将从新月广场起跑,途径北京东路、正源北街、贺兰山路、亲水北街、北京中路,最终抵达终点人民广场。银川的传递将展现多姿多彩的回族文化和回乡风情,展示“塞上江南”景致,展示韵味独特的历史文化氛围和现代化发展成就。

官网记者采访了追火人张先生,以下为采访内容:

  奥运官网:在这里看到很多追火人啊。

  张先生:全部满街是,这边的人还是热情一点,每个人买的东西都戴着。

  奥运官网:你是什么时候过来的?

  张先生:今天上午过来的。

  奥运官网:等于是人家开始传递了,你就赶过来?

  张先生:火炬传递完了我们就过来,因为这里比较近,一般远的话我们就赶不过来了,就赶到下一站。

  奥运官网:每到一个地方有时间出去玩儿会吗?

  张先生:也有啊,比如说到西安我们都过去两趟了,跟着火炬走应该是这样子的。

  奥运官网:那有什么感想呢,跟着火炬走这么多城市?

  张先生:最主要是旅游好玩嘛,反正跟着看着旅游一下,各个城市的风景不一样,民俗风情不一样,要不是奥运我们也不会全国各地的跑。

  奥运官网:8月8号你会去北京吗?

  张先生:会去的,最主要就是要跟着去北京玩,看奥运嘛。

  奥运官网:到北京有什么梦想?

  张先生:不是说什么梦想,就是百年奥运,奥运会在中国举办,说不定我们一生也只有这一次,很不容易看到,就过去看一看,就是这样的,我本来是在深圳打工,火炬到深圳来了以后我就这个感想,就跟着去了。就是这样子。

  奥运官网:深圳打工,然后自己去三亚?

  张先生:没有到三亚,火炬在深圳的时候传递很热情,我们就去看了,看了以后正好我们就跟着过来了。

  奥运官网:你们几个人?

  张先生:我们大概一个团队有几十个人吧。

  奥运官网:几十个人?

  张先生:反正跟着这边差不多有到几千人,因为现在人很多了,比以前在深圳、上海,全部都是一站跟一站人就很多,有一万多人,差不多,每到一个地方那个地方的人也跟着。(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om记者王慧芳)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