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奥运消防指挥车上岗 作为火灾或突发事件指挥部

  竞报讯(记者倪乐) 单兵无线图像系统可以无线接收3公里内的图像信号,工控机内可以随时调出所有涉奥场馆的数字化灭火预案……昨天,全市唯一一台奥运消防安保应急通信指挥车正式开始奥运消防安保系统备防,它将作为奥运期间,奥运场馆火灾或突发事件的移动前沿指挥部。

“它的主要作用,就是可以进行火灾或突发事件现场的视频、音频采集,而且同步传输到指挥车以及后方的总指挥部。”朝阳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该车的车顶部安装有一个360度旋转的摄像头,摄像头采集的数据可以马上在车内的大屏幕上显示。这辆指挥车的图像采集系统还包括一套单兵图像传输设备,消防员身背这套设备进入火场,指挥车可以在3公里的范围通过数字微波接收到图像信号。

  指挥车内除了有一个大屏幕,还有两个19英寸液晶显示器,这个显示器可以随时调出每一个奥运场馆的数字化灭火预案。现场指挥员通过大屏幕上显示的火场情况,结合已制定好的场馆数字化灭火预案,可以第一时间制定更为科学的救援方案。这辆车还可以通过车内的CDMA无线传输系统,将这些信息同步传送到后方的总指挥部。

  另外,车内还包括一套大功率广播系统。这套系统的主要作用是在发生重大事件后,可以向数公里范围内发布逃生或救援指令。

  据介绍,该车在奥运会后将作为消防部门重大突发事件的前方指挥车,进入日常消防备防。

  -相关新闻

  消防队纳入奥运消防体系

  竞报讯(记者倪乐)“奥运期间,全市所有政府专职消防队,都要纳入奥运安保消防防控体系。”昨天下午,市消防局召开政府专职消防队正规化建设会议,会上通报全市每个没有公安消防队的镇,都要建立至少一支专职消防队,以弥补目前公安消防队站不足的问题。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