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火炬手于洋:传过都灵火炬又擎祥云圣火

  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矿藏资源丰富、素有“煤乡”之称的大同在2008奥运年焕发出新的活力和精彩。6月27日,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山西传递的最后一站,大同人民与来自各地的奥运火炬手共同举起“祥云”圣火,在“奥运加油”、“四川加油”、“中国加油”的呼喊声中度过了难忘的一天。

  在大同传递火炬的三星火炬手于洋与奥运有着特殊的故事和缘分。早在2006年,于洋在三星都灵冬奥会火炬手选拔活动中脱颖而出,代表中国前往意大利传递奥运圣火。“在三星选拔的冬奥会火炬手中,有很多是和我一样的普通人,大家都很感谢三星提供的亲身参与奥运会的机会。我想火炬手共同的特点应该是积极向上、热爱祖国,对奥运精神有准确的理解,并且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宣传奥运,帮助更多人实现自己的奥运梦想。”

  举行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活动时,于洋已经前往美国攻读硕士学位。由于距离太远,于洋的同学们都没有想过要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大家只是通过网络和电视来关注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每一站的传递。“其实我也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报名的。”于洋笑着说,“我相信通过努力,我会再次成为一名奥运会火炬手。”

  现在,留学生于洋的奥运梦想在“煤乡”大同实现了。她说她要把火炬带回学校,让远在异国他乡的中国留学生也能亲手触摸到中国人自己设计的奥运火炬,感受祖国的强盛和奥运的激情。

  三星表示,帮助更多人实现自己的奥运梦想、鼓励更多人努力创造更美好的生活,是三星的目标,也是三星的责任。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TOP合作伙伴,三星不仅会全力支持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和谐之旅”,还将在奥运赛事期间为各国和地区运动员和观众提供“无线奥运”的高科技享受,并在三星奥运会宣传馆中让人们充分体验到“绿色奥运”的精彩。

  与此同时,三星将继续抗震救灾和灾区重建的工作,与所有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一同努力,让灾区同胞与全国人民共同感受奥运的希望和梦想,共同迎接北京奥运会的到来。 萧燕/摄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