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松原市火炬接力 > 最新消息

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城市--松原市地方特产

  江边鸭蛋

  陶赖昭镇地处松花江右岸,辖区内泡沼随处可见,且无现代工业污染,这里饲养的蛋鸭,常年以捕食鱼、虾及水生为食,因此它生产出来的鸭蛋不但以个儿大、味美、而且因之无任何污染而闻名,尤其是经过腌制的鸭蛋,黄内含油量极高,实乃佐餐之佳品。

这里盛产的鸭蛋,堪称鸭蛋中之上品。

  查干湖胖头鱼

  胖头鱼,学名鳙鱼,又名花鲢。因为头大,民间故称为胖头。它生活在水的上层,性情比较温和,主要食水中的浮游动物,也食浮游植物,适宜于大型湖泊、水库放养。查干湖的胖头鱼是在纯天然的状态下生长,不投任何饵料,不施化肥料和农药。经有关部门一部多的严格检测,二OO一年五月被国家绿色食品中心指定为绿色食品。 查干湖胖头鱼,味道鲜美纯正,肉质细嫩,个大体肥,肥而不腻。胖头鱼的肉体中特别是鱼头中含有丰富的DNA高不饱和脂肪酸。常食胖头鱼(特别是鱼头),可健脑益智,增强记忆力。孕妇常食胖头鱼可促进胎儿大脑发育;老年人常食胖头鱼可降低血脂、减少痴呆病状的发生。

  玉米碴

  精制系列玉米碴(大、中、小)产品的原料是绿色食品特用玉米,采用先进工艺,经深加工而成,色泽金黄,营养丰富,米香四溢,口感性好,角质率高,富含蛋白质、赖氨酸、胡萝卜素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营养成份,久食可降低血糖、血脂、促进食欲,是改善人们膳食结构的优良食品,是家庭、饭店、宾馆必备佳品。

  干菜

  系列干菜(萝卜干,豆角干,茄子干,西葫芦干,土豆干等)是选用优质无公害,无污染的蔬菜,经过精心加工,晾晒而成。具有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口感好等特点,是餐桌上不可缺少的绿色食品。

  

(责任编辑:郝彦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