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齐齐哈尔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文化体育


  鹤城体育场(Crane City Stadium )

  鹤城体育场位于齐齐哈尔市工人文化宫北邻,是在1956年动工兴建的市级大型冰上运动场的基础上,经过1984年6月翻建改造,于1985年9月5日竣工,并命名为鹤城体育场。占地面积35000平方米,场地面积17900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285平方米,为框架结构。主楼四层,东西厢楼各二层,南楼三层。场内有阶梯式水泥看台,南北各有24个踏步阶梯,可容纳观众15000人。主席台上方设有长82米的悬臂式轻型铝合金板条遮光大雨棚。有8条枷米标准竞赛塑胶跑道及田径赛场和足球场地,周围有排水管道。楼内有办公室、大小会议室、休息室、健身房等各项设施。

  鹤城体育场随着各项功能的日臻完善,司举办省市、国家及国际体育竞赛和大型演出、节庆活动,已经成为齐齐哈尔市举办重大文化、体育活动的中心。


  齐齐哈尔市综合体育馆 (Qiqihar City Comprehensive Stadium)

  在风景秀丽的嫩江之畔,与蔚为壮观的齐齐哈尔市党政办公中心相望,有一座充分表达现代意识、蓝色玻璃镶嵌的鹤形建筑物,这就是象征着鹤城体育事业展翅腾飞的齐齐哈尔市综合体育馆。

  齐齐哈尔市综合体育馆总投资3000多万元,是1998年8月为迎接黑龙江省第九届运动会开始修建的,当年基础部分全部完工。1999年因资金等原因停工。

2002年4月1日工程重新启动,并于2003年7月竣工交付使用。

  这座占地478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725平方米,可容纳观众5118人,集陆地和冰上两用多功能的综合体育馆,是继北京首都体育馆之后我国第二座综合性体育馆。它可以接纳冰球、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冰壶等国际冰上项目的比赛;可以举办篮球、排球、乒乓球、网球等球类比赛及体操和体育表演;还可以举办大型演唱会、展销会、展览会。体育馆的内部装修、灯光音响、电子大屏幕达到了目前国内一流水准。它的建成并投入使用,将成为2007年第十一届全国冬运会的一座重要场馆,并为齐齐哈尔市建设生态市、园林城和创建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增添光彩。

  齐齐哈尔博物馆(Qiqihar Museum)

  齐齐哈尔博物馆位于卜奎北大街和中华路交叉路口东北角。2002年竣工,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是我市一座崭新的标志性建筑,也是黑龙江省新建的最大的市级博物馆。博物馆居中的五层主楼和两侧的三层配楼的顶部,均带有仿古式阁楼,飞檐斗拱,雕梁画栋,气势不凡,金色琉璃瓦熠熠生辉,使整个馆舍富丽堂皇,具有鲜明的民族风格和现代文化气息。全馆有主要展厅7个,另有多个配套展室及多媒体会议厅、电影厅、文化艺术品展销大厅等。博物馆接收各类文物4千多件,长年展出两个基本陈列展览,即“齐齐哈尔历史文物陈列”和“齐齐哈尔现代成就展览”,以通史和专题的方式展现齐齐哈尔从2万年前至今的历史和现代风貌。齐齐哈尔博物馆是保留齐齐哈尔文化遗产、研究地方历史的重要机构,是对广大人民群众进行历史唯物主义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是广大市民休闲学习的重要场所,是中外客商了解认识齐齐哈尔的重要窗口。 (来源: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