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民间艺人塑料彩带编鸟巢 赠送北京奥运委表真情

  本报讯(记者陈坦)昨天,安徽籍民间艺人秦胜军和他的妻子,带着花费他们9个月时间编织的“鸟巢”工艺制品,专程从安徽来到北京,准备赠与北京奥组委。

  记者在秦胜军的住所看到,他所编织的“鸟巢”个头很大,身上每一个地方都由塑料彩带编织而成。

无论是“鸟巢”的主体造型,还是外部的钢结构,所有细节都很逼真。

  基于“鸟巢”的特点,老秦在选择原材料上煞费苦心。他托朋友从广州特地买来800多卷塑料彩带,每天早上七点多起床就开始进行编织,经常编到晚上十一二点。在编织过程中,“鸟巢”的钢结构是最困难的地方,它结构复杂,为此老秦用了近一周的时间才研究出解决问题的方法。

  从老秦开始有编织“鸟巢”想法的时候,他的妻子就很反对。因为老秦是家中的经济支柱,如果老秦把大量时间和精力都放在编织“鸟巢”上,肯定会影响家里的生活。“看到他每天都这么投入,自己被他这种精神感染了。”老秦的妻子告诉记者,后来她还经常为老秦打打下手,尽量给老秦以支持。

  老秦这次来北京的唯一目的就是想将这个编织的“鸟巢”送给奥组委。“这个东西我也不知道怎么能送给奥组委?”老秦很困惑,他只希望能尽快将“鸟巢”送到奥组委手里,为北京奥运会作一点贡献。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