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联想火炬手马江:能在父老乡亲前展示非常荣幸

  奥运官网7月1日讯 “塞上飞圣火,祥云映湖城”,结束了在中卫、吴忠的传递后,奥运火炬继续前行,来到美丽的“塞上湖城”银川。银川是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传递也是宁夏传递的最后一站,全程13公里,将从新月广场起跑,途径北京东路、正源北街、贺兰山路、亲水北街、北京中路,最终抵达终点人民广场。

银川的传递将展现多姿多彩的回族文化和回乡风情,展示“塞上江南”景致,展示韵味独特的历史文化氛围和现代化发展成就。官网记者第一时间采访49棒联想火炬手马江,以下为报道内容。

  奥运官网:马老师,我们前方记者已经采访过你了,我们还是想问您一下,刚刚回来的心情?

  马江:心情很激动的,当时有点紧张,我和前一棒火炬手昨天在饭桌上设计了一个动作,在酒店也练过的,结果今天还是有些地方遗忘了,做的不是太好,可能是有点遗憾吧。

  奥运官网:有点遗憾。

  马江:就是面对镜头、媒体和观众想把动作做的时间长一点,完美一点,结果当时有点太紧张,她站在我腿上,我们俩摆造型做了,之后本来我要拉着手再拿火炬划一个圆的,那个动作就忘了做了。

  奥运官网:是忘了还是来不及?

  马江:忘了,我的那个点,我们的家人,我们的朋友,我们单位的同事都在那儿,传递前他们都跟我招手,喊我的名字,我眼神又不好看不清谁是谁,就有点紧张,结果交接的时候可能有点算是遗憾吧,没有做完整。

  奥运官网:马老师看您的经历,感觉您是一个特别喜欢探险的人,今天在这样很神圣、很重要的一刻还是觉得很紧张是吗?

  马江:还是紧张,平时都是自己一个人,或者是自己的小团队没有观众,今天面对成千上万的观众,所以还是紧张,虽然我也是搞新闻工作的,以前都是我采访人,现在是我自己作为一个大家聚焦的一个点,不自在了。今天跑了58米,在中卫的传递每人18米,在吴忠好像是28米还是38米,因为银川的距离比较长,我们每个人58米,虽然是58米,希望能展现自己的风采,是最难忘、最精彩的58米。

  奥运官网:您看您从01年开始就支持申奥,还登了宁夏第一峰,有很多的事情都是在宁夏这边做的,您觉得宁夏带给您个人是一种什么样的影响呢,就是您的宁夏情结是什么呢?

  马江:因为宁夏是我生我养我的地方,又是我的家乡,所以我参加了外省区的活动,我都去宣传我们的宁夏,宣传我们的家乡,像这一次能在自己的家门口作为联想搜狐的火炬手来传递火炬,我就特别的兴奋,因为我们一块参加过央视的“你就是火炬手”那个活动好多都是分在外边的,搜狐选出来的五名火炬手,其他四名都在内蒙赤峰传递,只有我一个人是在自己家门口,所以我觉得给我一个在自己家乡父老乡亲面前展示的机会,我是非常荣幸的。

  奥运官网:非常谢谢您马老师。(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om记者王薇)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