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联想火炬手郭彤彦:激励我们为了祖国不停奔跑

97棒火炬手郭彤彦传递火炬
97棒火炬手郭彤彦传递火炬

97棒火炬手郭彤彦传递火炬
97棒火炬手郭彤彦传递火炬

97棒火炬手郭彤彦传递火炬
97棒火炬手郭彤彦传递火炬

  组图:圣火银川传递 97棒火炬手郭彤彦传递火炬

  奥运官网7月1日讯 “塞上飞圣火,祥云映湖城”,结束了在中卫、吴忠的传递后,奥运火炬继续前行,来到美丽的“塞上湖城”银川。银川是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传递也是宁夏传递的最后一站,全程13公里,将从新月广场起跑,途径北京东路、正源北街、贺兰山路、亲水北街、北京中路,最终抵达终点人民广场。银川的传递将展现多姿多彩的回族文化和回乡风情,展示“塞上江南”景致,展示韵味独特的历史文化氛围和现代化发展成就。

官网记者第一时间采访第97棒联想火炬手郭彤彦,以下为报道内容。

  奥运官网:彤彦,今天在宁夏这个地方自己亲自举祥云火炬,跟我们说说感受吧?

  郭彤彦:特别激动,挺自豪的。以前主要是工作人员,见证了很多人传递火炬,今天自己传了一下,感受又有很大的不同。第一个觉得可能更多是使命感和荣誉感,当自己拿起火炬的时候,比如火炬距离传递虽然比较短,五六十米,但是我觉得它确实激励每个火炬手为了祖国不停的奔跑,我觉得这可能是使命感更强一些。

  第二个我觉得我们也是一个火炬之旅、也是欢乐之旅,以前我们是作为工作人员,每天非常的辛苦,但是真正传递火炬的时候,你会发现非常快乐,很多民众都是自发的来到现场高喊口号,挥舞红旗,所有的火炬手都特别精神饱满,向大家传递这种热情,传递美好的精神,我觉得现场是一个非常好的互动,所以整个城市变成了一个欢乐的海洋,这是一个城市的节日,也是一个国家的节日,我想这个火炬接力活动正在向我们国家传递积极、向上、奋进的精神,这就是我的感受。

  奥运官网:我觉得这个感受特别特别的真实,因为你是一路跟过来的,那么包括像那几站,比如说拉萨其实有很多很多不同的经历,你觉得08年一路走过来,对你的一生,会给你以后留下什么呢?

  郭彤彦:08年我觉得感动多一些,就是更多的是感动,我觉得今年虽然是出了一些波折和磨难,但是让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更加团结,更加向上,使每个人的精神风貌都凝聚一个整体里,所以我坚信08年会让我们的国家更加强盛,更加美好。

  奥运官网:你刚才也说到以前是一个工作人员,那么每次到一站地都会召集火炬手召开联想的发布会,今天你自己的身份也变成了一名火炬手了,你的同事,比如说在对你的称呼或者跟你谈话的时候,你觉得有些不同吗?

  郭彤彦:我觉得更加亲切一些,因为长期的工作大家已经结成了战斗的友谊,我们是打不垮、折不断的钢铁集体,我们每个人,我觉得其实大家都是火炬手,今天我主要是比较幸运,能够走到前面来,但是我相信火炬之旅凝结着每个人的努力、每个人的付出,在我们心目中每一个同事他们都是火炬手,他们经历着火炬从三亚到北京的每一个过程,我觉得每个人都是特别幸福的。

  奥运官网:其实我想你肯定还是很感谢你所在的这个公司,就是联想,还有你所在的团队,是因为身在联想有了很近距离接触火炬的机会,然后又和你身边的这些同事在一起,大家做这个事情,对于联想有些什么想说的?

  郭彤彦:我非常感谢联想公司,这些年来,我到联想已经有八年时间了,我感触最深的联想是一个不断成长,不断进步的一个公司,然后它也促使每一个员工不断的发展自然,不断的开发自己的潜能,在整个过程中,我们经历了奥运、经历了火炬接力,然后我们将迎来奥运会的召开,我们的国际化步伐也在不断地拓展,我想联想是中国社会的一个缩影,我们希望通过我的努力帮助联想更好的发展,通过我们所有联想人的努力帮助中国IT产业的发展,帮助中国更好的走向国际,创造自己美好的未来。

  奥运官网:火炬想怎么收藏呢?

  郭彤彦:火炬我还没有想好。

  奥运官网:今天家里人有没有给你打电话,有没有问你跑的一些情景?

  郭彤彦:一早上很到的时候,四五点钟的时候打过电话,然后大家鼓励我要跑出风采,跑出激情;然后用自己的激情点燃观众,让大家都感受到快乐。

  奥运官网:其实彤彦你看,比如在接下来的几站中,你再去召开火炬手大会的时候,就可以现身说法了,就可以告诉大家用什么样的姿势、什么样的感觉去跑是吧?

  郭彤彦:对。我觉得我的感觉就是说,是一种畅快淋漓畅的感觉,并不是说做一些特殊的姿势,就是表达出自己的激情,自己昂扬的斗志,能够感染其他人,我觉得就达到了火炬的传递的目的了。

  奥运官网:只要是很真实、很真诚的跑对吧?

  郭彤彦:就是比较快乐,然后要把激情来传递给其他人。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彤彦,谢谢你。(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om记者王薇)

  【郭彤彦】 银川第97棒火炬手 联想品牌沟通部媒体关系经理——郭彤彦

  他服务联想8年,兢兢业业,守护联想品牌成长是他的职责,也是他的使命。他是联想奥运项目最勤勉的执行者,夜以继日,以热忱之心帮助一位又一位火炬手达成梦想。他坚韧而坦诚,以不懈努力为联想与媒体间搭建起一座桥梁。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