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精彩活动

奥运供电保障工作进入实战阶段

  从7月1日开始,奥运供电保障正式进入实战阶段,全部保障工作转入赛时模式运行。

  结合北京市的总体工作部署,奥运赛时供电保障工作将细分为三个阶段。从7月1日至7月31日是试运行阶段,工作重点是全面磨合与完善赛时运行机制,并抓紧最后的时间查漏补缺,消除剩余的隐患。

从8月1日至9月17日是正式运行阶段,中心任务就是保障奥运赛事及相关活动的安全可靠供电。9月17日至24日为收尾阶段,各项工作逐步从赛时状态恢复到正常运行状态。

  经过基础建设筹备阶段和供电保障筹备阶段长期艰苦的努力,目前,北京已经拥有了较为雄厚的电网物质基础,电网变电容量突破5000万千伏安,电网供电能力、电网结构、设备健康水平都处于历史最高水平;建立了完善的保障组织体系,各级保障指挥部都已投入运转,运行保障队伍和应急抢修队伍全部部署到位;具备了丰富的场馆保障经验,场馆供用电安全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对场馆供电保障制定了周密方案,部署了骨干力量;做好了充分的应急准备,针对各类可能的突发情况制定了应急预案并进行了反复演练,应急物资、装备储备充足。

  赛前将再次全面梳理电网设备状况,赛时细化落实设备运行管理责任,保证设备巡视频率和检查深度,妥善处理临时发现的设备缺陷。赛时遇有突发事件发生,将以最短时间恢复供电为目标,做到快速反应,快速处置。

  对于训练场馆、签约宾馆、定点医院等197个涉奥重要客户,以及999户城市运行重要客户,提高服务和保障标准。继续加大隐患整改督促力度,对赛前无法整改完成的隐患,协助用户制定管理和技术措施加以防范。

  在首都居民生活用电保障和服务工作上,以保证客户更好地观看奥运和参与奥运为核心目标,严格履行供电服务“十项承诺”,全力减少配电网停电时间。提高营业窗口服务水平,根据服务奥运的要求完善服务窗口工作标准,规范服务行为。认真落实应急电卡、爱心电卡等各项便民服务措施。

  在日前奥运供电安全保障工作会议上,电监会对相关部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要切实加强对涉奥电力设施安全保卫工作的组织领导,把安保工作作为奥运保电工作的重要内容,列入奥运保电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专题研究,专门部署。二要完善方案,狠抓落实。要进一步落实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安保防范,深入细致全面地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加大隐患整治力度,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尽早发现、及时整改,堵塞安保漏洞,完善安保制度。三要全员参与,共同行动。在安保区域上,既要做好北京的供电安全保障,也要做好京外赛区的供电安全保障,同时充分考虑全国主要城市的供电安全保障。电力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增强安保意识和全员意识,全员动员,全员参与,形成群防群治的工作局面。四要警企结合,搞好配合。要进一步加强同公安、武警部队的联系,建立起有效的工作协作机制,形成警企结合、专群结合的赛时安保工作体系,进一步加大打击盗窃、破坏电力设施违法犯罪活动的力度。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