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齐齐哈尔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奥运火炬手王鸿皓:传递火炬重在传递内涵

  王鸿皓是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的学生,当选火炬手后,他更加努力地在同学中宣传奥运。前一段,该学校举办了“迎奥运万人签名”活动,他是主力;为5.12汶川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燃蜡祈福活动,他尽其所能;参加大学生宣传奥运活动,他更加不遗余力。

  几个月前的选拔现场,王鸿皓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当主持人宣布火炬手名单的时候,王鸿皓是当中最高兴的一个。“我真的是沸腾了,儿时的梦想在这一刻实现了。”但当他接过火炬手确认函的刹那,当和其他火炬手共同合影留念的时刻,他的心沉了下来,“我真真正正的成为了一名火炬手,这个凝聚着荣誉、使命、与责任的身份让我的心情很复杂,但我深切知道,对于火炬手来说,对体力的要求不高,无论用什么方式完成都不重要。走也好,慢跑也好,快跑也好,都可以,关键在于传递信息,传递友谊和世界和平的信息,传递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和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主题的深刻内涵。”

  火炬即将在我省传递,王鸿皓说,能目睹并参与到其中是他人生中最特别的经历,希望在传递奥运的同时,能把冰城人的豪爽和激情传递进奥运,让世界更加关注中国。他还认为,传递火炬更重要的是细节与心态,“到时不得有任何细小的纰漏,这是历史性的时刻,是通过我的双手将这一神圣的火焰传承下去,一定不能辜负所有人的期望。”

  作者: 记者 曹忠义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