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精彩活动

首批游客参观奥林匹克森林公园 暂不接待散客(图)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位于北京城北部,占地约680公顷。紧邻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体育馆、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等重要场馆。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是北京最大的一块人工绿地,种植乔灌木180多个品种、53万余株。图为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一景。中新社发张勤 摄

  今天上午10时,中国最大城市园林——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在绵绵细雨中迎来了试运行的第一批游客。从今天一直到7月5日,由市文明办统一组织发放参观券的3万余名市民将陆续走进这座位于城市中轴线北端、充满中国山水意境的奥运“后花园”。


  由于目前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只是试运行,因此对于没有文明办免费参观券的零散游客暂不接待,持有免费参观券的游客也将在5天的试运行中由各区县文明办组织大车定时定点接送,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附近目前暂时没有公共交通可以直达,同时也并未开设私家车停车场。

  测试运行每日游客4500人

  据介绍,按照试运行的计划,森林公园日接待游客将达到4500人左右,其中为了测试人流高峰的服务运行保障,7月3日当天参观公园的人数将达2.5万人次。对于市民普遍关注的森林公园奥运会后的开放时间和票价,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汤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预计到明年五一时森林公园应该可以完成所有的设施改造,但具体开园时间还要等待相关部门的通知。而奥运会后公园的票价目前正在研究过程中,将来还会通过各种渠道听取市民意见。

  霏霏小雨未影响游人兴致

  今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略显阴沉的天色和洒落的小雨丝毫没有影响前来游园市民的心情和兴致。一大早从蒋宅口乘车赶来的市民李女士兴奋地告诉记者:“作为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试运行首日最早进园的游客,感觉真是太幸运了,虽然今天下着小雨,可能站在主山上看不到鸟巢和水立方,但雨中的森林公园空气特别清新,层层叠叠的绿色和盛开的鲜花让人感觉心旷神怡。”

  记者在采访时看到,森林公园的东侧和西侧各设有专门的服务中心,游客可以在这里买到各种食品和饮料。其中不仅有热狗、烤肠等西式快餐,而且还有售价20元的盒饭,另外还有售价10元的鲜果捞和爆米花等休闲食品。

  目前开放南园指定区域

  在此次5天的试运行中,向游客开放的是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区的指定区域,这部分指定区域位于科荟路以北、北五环路以南、北辰东路、西路之间,面积约206公顷,含仰山、奥海等主要山水元素,此区域也是奥运会赛时供各国运动员和教练员休闲游览的主要区域。

  试运行时电瓶车暂不运行

  在森林公园中记者还看到特别规划建设的电瓶车停靠站,仅公园南区规划的停靠站数目就有9个之多。试运行期间电瓶车暂不运行。

  对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人文设施,汤彤还特别向记者介绍说,面对2008奥运会以及会后的广大游客对公园的使用需求,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充分考虑了具有不同程度生理伤残缺陷者和一些残疾人、老年人的使用需求,配备了能够应答、满足这些需求的服务功能与装置,营造了充满爱与关怀、切实保障游人安全、方便、实用的休息娱乐环境。(记者左颖)

  温馨提示

  1、公园内专门设有商品售卖点,销售各种饮料和袋装食品。游人不要携带食品和饮料入园。

  2、为了更好地为测试运行期间的游客提供服务保障,公园专门在指定位置设立了医疗点。

  3、北京近期雷雨天气较多,游人游园应自备雨具。

  4、根据相关安检规定,游人不要将打火机以及易燃易爆危险品携带进园。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