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银川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七一”特写:奥运圣火银川激情点燃党旗更鲜艳

    新华社银川7月1日奥运专电 七一”特写:圣火情 赤子心

    新华社记者刘晓莉

    银川沸腾了!“奥运加油”、“中国加油”的呼喊声此起彼伏。

今天,是奥运“祥云”火炬到达银川的日子;今天,是中国共产党87岁的生日。

    火炬手、全国优秀人民警察、银川十大杰出青年赵宏普已有25年党龄,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在火炬传递现场他激动地说:“是党培养了我,我又在党的生日这天传递圣火,更点燃了我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激情。”

    作为一名在商海搏击的共产党员,宁夏大地集团总经理齐宁被选为代表宁夏工商联的火炬手。今年46岁的齐宁有19年的党龄,得知7月1日火炬在银川传递的消息后,他兴奋了好久。在他看来,能够传递火炬本身就具有不同寻常的意义,更何况是在这样的一天。

    作为宁夏银川市第十届政协委员的齐宁,时刻关注着交通、城市建设、社会保险等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几年来,他先后提交了“银川市小街巷改造”、“残疾人最低生活保障”等提案,并逐一得到落实和解决。

    齐宁是当日传递火炬的党员中的一个,虽然宁夏对火炬手的统计没有党员的分类,但从各条战线选拔上来的优秀尖兵中,党员火炬手的比例无疑是很高的,他们优秀的个人素质和对社会的贡献让人们将这样的荣誉给了他们。

    “庆祝党的生日,为中国加油!为圣火骄傲!”这是37岁的火炬手王晓花的心声。她先后被评为“宁夏回族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中国百名优秀母亲”,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而这一切源自于她16年来坚持帮助3名面临失学的回族姐弟求学。

    王晓花说:“此次能有幸参与火炬传递,也算是圆了我的体育梦、冠军梦、奥运梦。愿圣火能将拼搏、坚持不懈等奥运精神传递到四川灾区,愿爱心助人的接力棒能在国民之间传递。”

    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全国著名的小麦育种专家裘志新用他甘于奉献、不计个人得失的精神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含义。

    出生在杭州西湖边上的裘志新,1965年高中毕业后,响应党的号召支边到宁夏永宁县插队务农,从此开始了他的小麦育种生涯。40多年来,他克服无经验、少资源、缺经费等困难,先后培育了9个春小麦优良品种;特别是他培育的宁春4号春小麦,已经成为我国春小麦种植面积最大的品种。27年累计推广1.1亿亩,已增产小麦55亿公斤,为西北、华北农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奥运圣火激情点燃,党旗更鲜艳……(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