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陕西火炬手:李彦捐款上万 王立彬曾是奥运旗手

  李彦:做更好的自己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足球人李彦在赛场上永远做更好的自己。28岁了,还把中国足球当梦想追求,要超越自己。实话实说,这个李彦在中国足球很另类,却符合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追求。而他当选火炬手前,已经为灾地震灾区的同胞捐款上万元。

  成名要趁早。李彦成名很早,上世纪90年代末期,他入选了国奥,一度还是国奥的队长,随后还经常出入国足。但造化弄人,李彦的国字号经历就像是一壶水,经常能烧到摄氏99度,却因1度之差无法沸腾。这也许是不少中国球员的宿命。这也是李彦为何还在努力追梦的千千心结。他不甘心,他还在努力。因此,我们能理解李彦为何能在国内联赛中不时有惊世之举。而他任意球破门算是一绝,尤其是远程怒射,势大力沉并精准无比,时常贡献出“世界波”。

  担任奥运火炬手,应该说是对李彦追求奥运精神的肯定和嘉奖。李彦曾对记者说:“担任火炬手,他发自内心地感到光荣。”李彦,这个曾经的奥运球员,这个仍在赛场上追逐奥运梦想的足球人终于握住了奥运火炬,有幸亲身体会到了奥运大场面。

  火炬手 中国巨人

  王立彬是陕西境内担任火炬传递最早的一批火炬手。当看到藏独分子在境外抢夺残疾奥运火炬手金晶的火炬时,他非常气愤,“这帮家伙太嚣张了。要是敢抢我的的火炬,我直接把他们拎起来,扔给警察。”王立彬身高2米02,身材魁梧。

  17岁进国青队,18岁进国家队,曾当选亚洲最佳中锋,最早被NBA相中的中国球员,最早赴海外打球的中国篮球人,ESPN最早NBA华语主播,在我国台湾省定居12年,一度是宝岛的风云人物。如今回到家乡陕西,担任大学教授。

  5月份四川汶川地震,王立彬正带队征战CUBA。当时,他是CUBA联赛中号召发起慰问四川同胞的积极倡导者。5月27日,他给好友发送了短信,赋诗一首,表达中国人在地震灾害面前的坚强。诗曰:四海汇集凝聚力,川流不息涌爱心。地动山摇何所惧,震出民族自强心。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王立彬是中国代表团的旗手。24年后,他是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之一。王立彬说::“24年前,我还年轻,举着国旗进入赛场,还有些紧张。现在,我是奥运火炬手,我想我拥有的是中华儿女的坚强和自信,展示的是当代陕西的风采。炬传递那天,咱一定要精神饱满,容光焕发。”

  王卫:肝胆男儿心系奥运

  “说得过,追得上,打得赢”。西安大明宫派出所所长王卫时刻用这句话要求着自己。能够当选北京奥运火炬手,王卫说这不光是自己的荣誉,更是整个派出所和陕西公安系统的荣誉,他是代表战友们去跑这一棒的。

  “奥运盛会北京开,我们也是东道主,大明宫也是奥运安保一线”。这也是王卫近来在工作中一直强调的重点所在,“赛在北京,游在西安,90%的来宾要来西安游览,我们有能力做好安保工作,也希望给全世界各地的朋友提供方便。”当然,警察这个职业随时和危险相伴,王卫很清楚的记得92年追捕犯罪嫌疑人时,穷凶极恶的歹徒拿着刀扑了过来,50多岁的战友一把推开当时年仅20多岁的他,看着战友倒在自己怀中对王卫触动很大。“作为一名警察,我最大的希望就是北京奥运会能顺利圆满的进行。”王卫告诉记者,他想把火炬送给自己的母亲,因为父亲患肺癌一直卧床,而他的孩子才五岁,母亲为这个家付出了很多,始终默默的支持着他的工作。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