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走进延安段火炬手:歌王王向荣要吼几声信天游

  开心的歌王

  王向荣要吼几声信天游

  在延安传递圣火,自然是突出陕北特色。陕北歌王王向荣成了火炬手的明星,在火炬手等待出发期间,不断有人走过来与他合影留念。王先生也是神情大发,合影中不时发出朗朗的笑声。

  “王先生,看来您明天传递火炬时,一定要亮亮嗓子。”王向荣大声回答道:“我明天要吼几嗓子信天游。”这可是个让全世界了解陕西民歌的好机会。王向荣从当年的放羊娃到现在名震一方的原生态歌王,在传递圣火前。似乎在养精蓄锐,不愿多说话,只是在笑,微笑着面对圣火的到来,并保持着微笑到传递圣火的那一刻。在短短几十米长度的传递中,他会用什么样的调子表达自己的神圣感,他会怎样将陕北地域文化与奥林匹克圣火用他的歌声融合在一起。

  歌王王向荣微笑着不予答复,这是他的秘密,也是他的梦想。他不愿意过早从梦中醒来。本报记者梁军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