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延安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延安208名火炬手现场演练 不少人进入传递状态

  本报讯(记者 靳曼) 昨日下午,208名奥运火炬手乘坐7辆大巴车到各个传递段现场演练。演练过程令火炬手们激动,不少人表示已进入传递状态。

  下午5时,7辆大巴车载着208名火炬手分赴各个传递点,下车后,火炬手开始寻找自己的站位。

记者注意到,延安方面工作做得十分到位,每个30米的地上都贴有奥运火炬手的号码,为保险起见,路旁的道沿侧面也进行标注。火炬手一下子就找准了自己的站位,并现场演练起来。解放军战士王新伟是第167号火炬手,他轻松的跑完30米传递路程,走到下一名火炬手面前,与其击掌示意,并顺利交接。由于演练现场没有拿火炬,所以一切传递过程只能模拟进行,真正的传递还要在今天实际操作。香港籍火炬手周宇龄到现场后忙着拍照,因为演练过一次,所以她显得更加轻松。不少火炬手在演练时心情非常激动,称“自己已进入传递状态”。

  其中,本报同仁薛小辉传递的路段在胜利广场。昨日下午抵达胜利广场后,她和其他火炬手站在各自的区域内进行了试跑。“我很想再多跑一些,尽管只是试跑,但我们所有的人已经十分激动。在那个时候,你感觉到你代表的已经不只是你自己,而是代表所有中国人去传递了和平、友谊、进步的圣火。”薛小辉与前后传递的火炬手约好,在今天火炬交接时,将采用击掌和拥抱两种方式表达心中的激情。

  晚上,这个女孩子还不放心,在父母的陪同下,又开车来到传递路线,在父母的加油中声试跑了一遍。她的父母刚从韩城赶来,明天,老两口将挥舞国旗和奥运旗帜,为自己的火炬手女儿加油。 本报记者 靳曼 梁军

  昨日下午两时许,北京奥运会圣火乘包机抵达延安,今日,奥林匹克圣火将首次在三秦大地传递。

  延安举城欢迎圣火光临

  昨日下午2时30分左右,北京奥运会圣火团队乘坐的包机抵达延安机场,同机到达的还有盛装北京奥运会圣火火种的火种灯。今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将开始在陕西段首站延安的传递。

  太阳之火照耀三秦大地

  昨日中午结束在宁夏火炬传递的北京奥运会圣火,乘坐包机于下午2时30分许抵达延安机场,这比原计划时间提前了近90分钟。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陕西段组委会和西安站组委会的部分领导到机场迎接。

  在机场暂短停留之后,下午3时25分,圣火团队车队抵达延安市内的延安宾馆。早已等候在酒店门口的陕西省副省长郑小明等领导同志,欢迎了北京奥运会圣火火种和圣火团队的到来。“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已经安全到达,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

  在机场时,圣火团队并没有对外展示盛装火种的火种灯。在进入延安市区途中,圣火团队的护卫队员特意取下四盏火种灯的外罩,这使得在宾馆迎接的组委会官员和各界群众有幸先睹北京奥运会圣火艳丽身影。

  圣火团队三位护卫队员各自提着两盏一组的圣火灯,走在前面的两位护卫队员取下了圣火灯外侧包装,这样就有四支燃烧的火种被欢迎的人们看到。走在最后面的护卫队员并没有取下火种灯外包装,但据了解,此次共有六盏取自北京奥运会圣火同一火种的火种灯。

  本报记者在近距离观看了火种灯里的火种,橘黄色的火苗非常艳丽。在欢迎人群看到北京奥运会火种灯之后,纷纷爆发出掌声。这一时刻,奥林匹克也是首次照耀到三秦大地。

  最高礼节欢迎奥运圣火

  入驻延安宾馆的计划,是在年前就已经确定的。“两个月前,我们也和组委会相关部门进行了多次协调,就是为完全确保圣火团队的安全等。”在圣火团队队抵达前,延安宾馆总经理冯仁杰还在做着最后的检查工作,因为他要确保一切工作万无一失。“圣火火种灯到达,令我们这里蓬荜生辉。” 冯仁杰形容道。

  在圣火团队队进入延安宾馆之后,负责保卫六盏圣火灯的护卫队员们,立即进入二层最尽头的几个房间。据了解,为了确保安全,火种灯所在房间都是相对封闭的房间,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减少其他事件发生。本报记者曾准备跟随护卫队员进入房间,但是当地负责安全保卫的多名警察已经立即在走廊中段组成第一道警戒线,在他们身后则是早已站立很久的执勤武警。而另据了解,护卫队员也将在房间内组成最后一道警戒线,进而完全确保火种圣火灯的安全。

  “再来的路上,北京奥组委火炬中心副主任还说他很幸运,可以在党的生日这一天将圣火护送到圣地,这的确是个历史时刻。”省体育局局长李明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这是奥林匹克圣火首次光临三秦大地,这不但是我们的荣幸和荣耀,也是奥林匹克精神的延伸,因为3700万三秦儿女感受到了她的光辉。”

  今日上午8时15分,采自奥林匹亚的太阳之火将点燃北京奥运会圣火在陕西段传递的第一棒,这也是三秦奥运史崭新一页的开始。本报特派延安记者 孙元华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