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萨科齐再给出席北京奥运开价 扬言还要见达赖

  我外交部重申反对奥运政治化

  中国政府有关部门7月1日起与达赖私人代表进行了近两个月来的第二次接触。

引起了世界各国的瞩目。加拿大外交部长1日表示欢迎中国政府与达赖的非正式对话,认为这是建立西藏和平的重要一环。

  对于萨科齐“谈得好才来”的态度,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西藏事务是中国的内政。中国中央政府有关部门同达赖喇嘛私人代表的接触是中国的内部事务。我们反对有关国家领导人以任何方式会见达赖,反对将涉藏问题与北京奥运会挂钩,反对将奥运政治化。

  上海欧洲学会会长伍贻康对萨科齐的态度表示了不屑,认为萨科齐的做法不是一个大国政治家的风范,只能反映出他本身的不成熟和草率。伍贻康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萨科齐受自由主义影响很深,上台后极力加强同美国的关系,对中国施压是他总的外交战略的一环。他现在强调人权和“西藏问题”挂钩、“西藏问题”和奥运挂钩是对中国很不友好的表现。而萨科齐作为一个政治家,以此为要价更是不明智。中国也绝不会迁就萨科齐这种处世方法。

  中国网民“不欢迎萨科齐”

  实际上,萨科齐多次在出席奥运会开幕式问题上摇摆已经严重伤害了中国民众的感情。在中国的网上论坛中,有不少是“拒绝法国总统萨科齐来北京参加开幕式!中国不欢迎你!”甚至“抵制法国”的留言。对此,伍贻康表示,“现在一些人表现得好像中国求着他们来一样,其实奥运本是个国际盛事,现在已经有七八十个国家的首脑表示要来参加奥运开幕式,中国根本不在乎多一个、少一个。拿来不来参加奥运当牌打、把奥运扯到政治上来是不会有好结果的。”

  7月1日起,法国开始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萨科齐信誓旦旦地表示要“重塑欧洲”,而这位轮值主席将对中欧关系发挥何种作用让人担心。对此,专家表示,法国在欧洲的影响力远远不及德国、英国,萨科齐的一些个人行为也不会影响中欧关系的大局。来源:环球时报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