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纽约时报》:中国与海藻作战拯救奥帆赛

  美国《纽约时报》7月1日文章,原题:为拯救奥运帆船赛,中国与海藻作战 距离奥运会帆船比赛还有不到6周,中国青岛市动员了数千人和大量小船清除可能为比赛带来威胁的大量海藻。

  当地政府已开始下大力气清除海藻,清理工作预计到7月中旬结束。

有媒体预测,约有两万人参与到这场行动中,另外还有约1000艘船只在黄海打捞海藻。中国官方媒体说,现在海藻已覆盖了奥运帆船赛比赛海域面积的1/3。

  海水质量一直都是举办奥运会帆船比赛需关心的问题。中国许多沿海城市向大海和河流中倾倒未经处理的污水,海水中经常含有高浓度硝酸盐,给中国沿海海域带来了大面积海藻。

  但政府官员表示,水质下降与当前的海藻潮没有实际关系。科学家们认为,雨量增加以及黄海水温升高才是海藻出现的原因。现在海藻潮已经覆盖了5000多平方英里(约合12950平方公里)的海域。

  青岛一名官员说:“我们将竭尽全力完成任务。现在,我们已经动员了全省的力量。”他说,日照和烟台的船只也已经加入到清除工作中。

  青岛奥帆委官员袁之平(音)周日表示,政府将尝试设置长达30英里(约合48公里)的篱笆来防止海藻侵入奥运帆船比赛海域。他说:“我们将努力确保在7月15日之前将奥运帆船竞赛海域清理干净,保证奥运帆船比赛顺利进行。”

  照片显示,一艘艘小船上满载着从海中清理出的成堆绿色海藻。据报道,已有约10万吨海藻被清除出来,大部分将被运往农场作为猪和其他牲畜的饲料。

  青岛民众多年来一直企盼着奥运时刻。据估计,约有1.1万名大学生在周末志愿参加海藻清理行动。另外还有几家公司组织了员工队伍提供帮助。

  就在大面积海藻来袭之际,一些帆船队已经抵达青岛进行备战。澳大利亚媒体的一幅照片显示,澳大利亚帆船队在训练时像是卡在了绿色的海藻“地毯”中。

  英国帆板运动员布瑞尼•肖说,如果海域不能清理干净,这些海藻将成为一个棘手的问题。她说:“根本没有办法在这些海藻中航行。如果到8月还没被清除,它们就将成为真正的问题。”

  对于承诺给奥运会带来清新、健康环境的北京奥组委而言,青岛的情况又是一项挑战。▲(作者吉姆•雅德利,伊文译)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