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国家体育场-鸟巢 > 鸟巢新闻动态

奥运场馆巡礼 北京奥运会的主体育场鸟巢


  作为北京奥运会的主体育场鸟巢,自2003年12月24日开建至2008年6月28日竣工历时约5年时间。赛时,它将承办田径、足球赛事,此后鸟巢将用于国际国内体育比赛和文化、娱乐活动。

  鸟巢的建筑设计采用了世界先进的钢结构建筑,之所以命名为鸟巢,是因为它参照了鸟巢的原理,而且从外形上看来,确实如同一个巨大的鸟巢。

  鸟巢建筑面积25.8万平方米,坐席数91000个,观众容纳量为德国世界杯主体育场的1.5倍、雅典奥运会主会场的2倍,它是世界最大的钢结构建筑体育场馆。

经过一次“瘦身”的鸟巢,取消了可开启屋顶,扩大了屋顶开孔,计划用钢总量约为4.2万吨。

  鸟巢是环抱着赛场的收拢结构,上下层之间部分交错,使得观众不论坐在哪里,都和比赛场地中心点之间的视线距离一致。它运用流体力学设计,模拟出91000个人同时观赛的自然通风状况,让所有观众都能享有同样的自然光和自然通风,听到同样清晰的场内广播。记者 顾珍妮

(责任编辑:wen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