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奥运美术大会 > 奥运美术大会新闻

奥林匹克美术大会启动 中外美术家带作品参展

  作为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2008奥林匹克美术大会”昨日在北京太庙正式启动。记者获悉,在现代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的基础上,“2008奥林匹克美术大会”推出了主题口号:“艺术,让奥林匹克更美”,同时还向公众发布了极具艺术性的会徽。

  据了解,即将在我国举办的“2008奥林匹克美术大会”,将创作主题定为“体育与奥林匹克主义”和“中国,世界”。组委会将通过国际奥委会、我国各驻外使领馆,定向邀请历届奥运会举办国及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著名美术家来华参展,同时邀请海内外华人著名美术家创作参展、参赛。所征集的作品种类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以及数字艺术等五个门类,最终由国内外美术界的权威和专家组成的评选委员会评定。

  据悉,在赛制的设计、参与者的规模和规格上,本届美术大会都将有望超过前两届“体育与艺术大赛”。奥林匹克美术大会将分为“预先展期”、“正式展期”和“巡展展期”三个时间段,在北京奥运期间举办大型美术展览、艺术与奥林匹克论坛等系列活动,其后还计划在国内外举办巡展。国际奥委会于2000年在悉尼举办首届奥林匹克艺术与体育大赛。2004年在雅典奥运会期间,56个国家和地区选送了百余件作品。(记者王岩)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