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哈尔滨市火炬传递 > 精彩图片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旅游景点


  东北虎林园

  东北虎林园坐落在美丽的松花江北岸,与著名的太阳岛风景区仅一水之隔,占地面积1.44平方公里,是世界最大的东北虎繁育中心。园内饲养着120多只身长体健,性情凶猛,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的国家一类保护动物东北虎。东北虎林园是在保护我国珍稀动物东北虎的基础上、本着放虎归山、还虎灵性为宗旨而建设的集观赏、游乐、科普教育、避暑度假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珍稀动物观赏园。园内设有成虎园、幼虎园、鹿园、熊园、科普中心等观赏、游乐区。游人可在看台上、缆车中一睹“兽中之王”的凛凛虎威和其它珍稀动物的风采。


  太阳岛风景区

  地处松花江北岸,是我国唯一坐落于城市中心的江漫湿地型风景名胜区,核心景区面积15平方公里,景区规划面积38平方公里,外围保护区面积88平方公里。2006年,被国家建设部评为“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被联合国友好理事会评为“联合国FOUN生态示范岛”。它以独特的北方自然风光和浪漫的欧陆风情著称。岛上古树参天、沼泽连片,蓝天碧水、清泉飞瀑,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占地九万平方米的阳光浴场以质朴、粗犷、天然的原野风光,为游人营造了一个江滩野浴场所;太阳岛冰雪艺术馆使游人在炎热的夏日里,也能欣赏到神奇的冰雕雪景;新建成的于志学美术馆、俄罗斯艺术展览馆、北方民艺精品馆、太阳岛艺术馆、哈尔滨冰雪文化展览馆、太阳岛中俄油画艺术创作交流基地让游人尽睹冰雪画的艺术魅力;风景区内的俄罗斯风情小镇、哈尔滨·新潟友谊园,更具有浓郁的异国风情;鹿苑、松鼠岛等新景点令游客耳目一新;风景区北部占地五十六公顷的鸟类自然保护区内,适量种植农作物,为鸟类迁徒、觅食和繁殖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冬季的太阳岛,又别有一番景象,一年一度的“中国·哈尔滨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及许多国际国内的雪雕比赛都在这里举办,狗拉爬犁、雪滑圈、雪地自行车、雪地摩托,给游客带来无穷乐趣,令游人流连忘返。


  儿童公园

  儿童公园建于民国14年(1925年),日伪投降后由当地铁路局接收,称为铁路花园。1953年由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接管后改称为南岗公园,1956年6月1日,伴随着中国第一条由少年儿童自己管理的儿童铁路和“少先号”儿童列车的正式通车,原南岗公园被正式命名为哈尔滨市儿童公园。公园占地面积17公顷,是一个为广大少年儿童服务的综合性公园,1993年被命名为省甲级公园,1996年晋升为“市级文明单位标兵”单位,1997年被命名为哈尔滨市中小学生德育基地和哈尔滨市社区教育基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