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铁人三项 > 08中国铁人三项动态

奥运点金之铁人三项(下):中国、香港选手面面观

资料图:邢琳。 中新社发 朱晓娟 摄

  铁人三项在中国起步较晚,目前中国在只在女子项目上处于中游水平。中国奥运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到了1男2女共计三张入场券,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中国男“铁人”首次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

  29岁的邢琳可以说是中国铁人三项队中名气最大的一位选手。她曾在2006年3月多哈铁人三项世界杯上夺得第六名,同年3月约旦铁人三项世界杯获得第九名,并获得过全国锦标赛冠军。2004年,邢琳曾出现在雅典奥运会的赛场上,但由于自行车被套圈没有获得成绩,这四年来她一直在为北京奥运会默默奋斗着,努力着。


  去年十月,另一位中国女子铁人三项名将、多哈亚运会冠军王虹霓因服用含有同化性雄性类固醇药物(俗称大力补),被处以两年禁赛的处罚。雅典奥运会上,她曾获得女子铁人三项第40名的成绩。

  在中国铁人三项队奥运门票的归属上,女队方面除了八一队名将邢琳稳获一张入场券之外,她在八一队的队友滕春春、成都军区的刘芸和八一队的张一都有入围北京奥运会的实力;男队方面,来自成都军区的张一鸣、八一队的姜智航和山东队的王大庆都是奥运门票的有力争夺者。在六月份铁三项目国内积分女子排名上,张一、刘芸和邢琳分列三甲,男子方面,张一鸣、孙立伟和王大庆位居一至三名。

  中国铁人三项协会秘书长王建国曾表示,目前中国铁人三项运动水平正在迅速提升,在奥运入场券上,除了已经拿到入场券的邢琳,另外两个人选都要取决于六月份之后几名主力队员的竞技状态和表现。但无论最终哪位选手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中国队的总体目标是能够实现超越和突破。

  港选手欲巩固“亚洲一哥” 女小将只求完赛

  中国香港的铁人三项运动也有一定的基础,目前的铁三“亚洲一哥”正是香港选手李致和,参加北京奥运会已经是他第二次获得奥运入场券。他对于第二度进军奥运,有两个目标——一是要在奥运赛场上巩固“亚洲一哥”的地位,击败来自亚洲区的其余六名好手,并争取在北京赛场上夺得第10-15名的名次。李致和将在高原集训,以改善体能和技术,更好的备战北京奥运。

  香港女选手麦素宁则是靠自己在温哥华世锦赛上的出色发挥夺得的奥运入场券。目前,她的亚洲排名已经上升到第四名。不过其教练肯特指出,麦素宁首次出战奥运,只求完成全程而已。

  北京奥运会铁人三项比赛将于2008年8月18日~19日在位于北京北部的昌平区十三陵水库风景区举行。主会场设立在十三陵水库大坝附近;游泳在十三陵水库中进行;自行车和跑步路线设置在水库大坝及南部路段上。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