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哈尔滨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哈尔滨蔬菜大户将传圣火 工作忙碌也要锻炼身体

  道里区新农镇新兴村一位地道的农民,一位远近闻名的绿色蔬菜种植大户,刘永满怎么也没想到他这个农民竟能与体育结缘,与奥运牵手。当得知自己被选为2008北京奥运会的火炬传递手时,用他自己的话说“激动死了”。

  至今话语中还透着兴奋的刘永满告诉记者,“党和政府给了我这个机会,我得珍惜,我的身体很棒,跑个千八百米的没问题,传递当天我一定好好表现。”

  “别人有我们全;别人好我们精;别人精我们绿”,话语不多的刘永满讲起自己的蔬菜种植经却头头是道。这位市级劳模、村里的致富带头人在绿色蔬菜上尝到甜头后,带动周围农民共同致富。刘永满首先为他们“洗脑”———开展科技培训,转变耕作习惯,树立绿色品牌意识后,他指导农民兄弟加大土地收入、调整种植结构,一下就占领了城市消费市场。对土地少、劳动力少的农户,刘永满也一样伸出援手,他出谋划策建议他们进行副业养殖,主动帮他们跑市场、寻销路。脑筋活泛的刘永满利用往大专院校长期送菜的契机,把全村养鸡户联合起来,由他组织定期向各大专院校运送鸡蛋,拉动了全村养鸡户的鲜蛋销量。

  刘永满在致富路上还真是个多面手,他带领着部分种养殖大户建起了绿色蔬菜协会、养殖协会、经济人协会等群众性组织,让他们在保证信誉的前提下,树立自己的品牌。

  平时喜欢篮球、乒乓球、足球的刘永满偏偏选择了另外一种方法锻炼身体,那就是每天早晨3点钟就到他的50亩蔬菜地里看苗、卖菜、运菜,忙完了自家事,还得到村里其他家地里去指导一番,老刘所在的村有4个自然屯,6000多村民中大多数人都接受过他的帮助。

  刘永满表示,传递结束后,他要将火炬好好地珍藏,因为那是他一生的荣耀。(本报记者柴宇宁)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