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3日圣火将在农耕文明的发祥地和秦朝都城传递

  奥运官网2日讯 今天,结束了在陕西省首站延安的传递,传承全人类共有的“更快、更高、更强”奥林匹克梦想的祥云火炬将转场杨凌,明天北京奥运圣火将分别在杨凌和咸阳传递。  

  明天上午8点15分圣火将在杨凌传递,起点为教稼园,经创业中心、高新中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校区、图书馆、博览园、杨凌火车站、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南校区、公安局、会展中心酒店、政务大厦,到达终点会展中心广场。

传递距离6.53公里,第一棒火炬手是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旱地农业生理生态学家山仑院士。最后一棒火炬手是燕君芳。  

  中午奥运圣火将转场咸阳,14:00开始咸阳站的传递。咸阳传递起点设在统一广场,经渭阳中路、秦皇南路、咸阳桥、陈阳寨世纪大鼎、世纪大道,到达终点陕西中医学院新校区体育场,传递距离6.9公里。

  据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陕西段组委会副主任、陕西省体育局局长李明华介绍,奥运圣火在杨凌和咸阳两地传递火炬手共208名,分配杨凌占40% ,共有95名火炬手;咸阳占60%,共有113名火炬手。

  杨凌是中华农耕文明的发祥地。早在4000多年前,我国历史上最早的农官——后稷,就在这一带“教民稼穑,树艺五谷”,开创了我国农耕文明的先河。4000年后的今天,杨凌成为唯一的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14万杨凌人民充分发挥区内的农业科技优势,抢抓机遇,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畜牧、苗木花卉、名优新特杂果、良种等五大产业,建成了一批优质农产品生产和示范基地,现代农业正在杨陵这块热土上崛起,每年一届的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在这里举行。  

  咸阳是我国著名古都之一,是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春秋时称渭阳,秦为咸阳。古时,周人曾在咸阳一带长期活动,修筑城邑,发展经济,留下了许多遗迹。公元前350年秦孝公将国都迁到咸阳,秦王嬴政在此建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中央集权制的多民族政权—封建帝国秦王朝。周、汉、唐等十一个朝代也都曾把咸阳做为都城或京畿之地,成为我国当时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上,咸阳闪烁过灿烂的光辉。(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om记者满佳珣)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