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延安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延安传递圆满成功 200万老区人民扭秧歌迎圣火

李希将“祥云”火炬交给延安段第一名火炬手——92岁的老红军刘天佑
李希将“祥云”火炬交给延安段第一名火炬手——92岁的老红军刘天佑

最后一棒火炬手王西林点燃设在黄帝陵祭祀大殿前的圣火盆
最后一棒火炬手王西林点燃设在黄帝陵祭祀大殿前的圣火盆

  西部网讯 今日(7月2日)中午12点,最后一棒火炬手王西林点燃设于黄帝陵的圣火盆,全程6.31公里的奥运火炬延安段传递圆满结束。

  早晨6:30,当记者前往火炬传递报道点时,火炬传递路段的围栏外已经站满了穿着奥运衫,拿着国旗的延安市民。当到达延安新闻纪念馆时,延安市火炬传递路段已经开始戒严,据工作人员介绍火炬传递路段的安保人员凌晨3:30就已经到岗。

  早晨8:00,奥运圣火在圣地延安传递的起跑仪式在枣园正式开始。

延安市市长陈强主持起跑仪式,陕西省副省长郑小明致辞,中共陕西省委常委、中共延安市委书记李希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随后,今天的第一支奥运火炬被点燃。8时15分,李希将“祥云”火炬交给延安段第一名火炬手——92岁的老红军刘天佑,开始了奥运圣火在延安的传递活动。

  在延安延河大桥边的户外大屏幕上,上午八点开始同步直播奥运火炬传递。在延安新闻纪念馆迎接火炬的50多名锣鼓手欢天喜地地敲起锣鼓为奥运火炬传递助威,延河大桥西侧则朴实的延安市民扭秧歌跑旱船,以最质朴的方式为火炬传递加油,表达喜悦之情。“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欢呼声响彻延河两岸。

  9:00钟左右,奥运火炬来到清凉山下延安新闻纪念馆前,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135号火炬手一边扭秧歌一边向大家展示火炬,在与136号火炬手交接时还幽默来了一个标准的下跪求婚姿势,引起了围观群众的欢呼与呐喊。延安新闻纪念馆广场上热情的延安市民挥舞着国旗喊着口号为火炬手加油助威。放眼望去清凉山上的山间小道上窑洞上站满了助威的群众清一色的白色奥运杉,场面蔚为壮观。

  136号火炬手刘建华和137号火炬手余培军的火炬交接在延河边上,手持火炬以宝塔和延河大桥为背景留下了珍贵的一瞬,据有特殊的纪念意义。

  “看到火炬了!从来没有这么激动过么。”56岁的锣鼓手阎缠奇今天敲鼓格外卖力,他是延安民众剧团的老演员,火炬手已经经过了锣鼓队,阎缠奇还在卖力的敲鼓,他问记者:“我们延安的锣鼓响亮不?”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他们剧团50多名队员早上四点多就开始为6分钟的表演活动开始做准备了。

  9:20左右,奥运火炬经过延河大桥飘上了宝塔山,宝塔山沿途彩旗飘扬,火炬沿着蜿蜒而上的道路飘到了山顶上,并环绕宝塔一周。西部歌王王向荣激动的唱起了以奥运为主题的新编陕北民歌。

  中午11:30左右,火炬开始了在黄帝陵的传递,奥运火炬以黄帝陵河卵石广场为起点,经轩辕庙、人文初祖大殿,到达祭祀大殿。全程0.57公里,传递时间15分钟,安排10名火炬手。12点左右,最后一棒火炬手王西林点燃设于黄帝陵的圣火盆,全程6.31公里的奥运火炬延安段传递圆满结束。

  中午12点,奥运圣火延安段传递结束仪式在黄帝陵祭祀大殿前举行,中共延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强致辞,并接受北京奥组委向延安市赠送的火炬和证书。随后北京奥组委圣火礼仪护卫人员将圣火从圣火盆引回火种灯,并交给北京奥组委圣火使者。北京奥组委圣火使者与陈强共同展示火种灯后,圣火盆熄灭。

  下午1点30分,圣火传递团队通过公路转场赴杨凌示范区。圣火在杨凌的传递活动将于明早8时15分开始。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