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人物访谈 > 独家人物访谈

128棒火炬手樊晓梅:奥运是所有中国人的事情

  奥运官方网站2日讯跨延河水,登宝塔山,结束了宁夏站的传递,北京奥运圣火来到三秦大地陕西省,今天圣火在陕西首站、革命圣地延安传递,祥云火炬将首次点亮宝塔山。官网记者第一时间连线128棒火炬手樊晓梅,以下为连线内容。

  

  奥运官网:晓梅你今天跑的是第多少棒,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樊晓梅:128棒。

  奥运官网:我知道你出了一个关于剪纸故事的书,一个图画册,当时为什么会出这本书呢,是让更多的人来了解这个?

  樊晓梅:其实是出版社觉得不错就找我来给我出了。

  奥运官网:因为你一直都是在国内外进行关于剪纸的教学,你感觉现在的人们对于这种传统的艺术,是不是还是特别喜爱?

  樊晓梅:任何一种艺术都不会是很多人喜欢,只是一部分人,但是真喜欢的还是非常喜欢。我现在在家里不创作的话就会出去,我也没有想要发扬光大让更多的人知道,就是有机会就去了,当然你做一样的工作如果喜欢当然是一件好事情了,我真没有刻意说是要想怎样怎样,我跟你讲的是真的心里话,我不会告诉别人我要怎样,因为这个东西喜欢的人是有限的,刚好国外有一些朋友,有一些人喜欢,喜欢他们邀请我,我就去了,去了他们就安排教一些课,办一些展览这样。

  奥运官网:你今天多了一个身份,你做了火炬手,你觉得这个身份对你来讲,对一个传承民间艺术的剪纸以后来讲,你觉得重要吗?

  樊晓梅:那当然了,作为任何一个人都是会觉得是很重要的,尤其那个感觉,应该说没有经历过的人是体会不到的,是很重要的。

  奥运官网:今天在延安街头看到那么多人,发自内心的去为中国奥运加油,你当时是什么样的感觉呢?

  樊晓梅:当然是希望我们的奥运不要出现任何的意外,圆圆满满的结束,因为我经常在国外,昨天还有人问我你是什么心情,我说奥运是世界的事情,也是所有中国人的事情,我真的心情是希望我们的国家不要有什么灾难,希望我们的国家永远的富强、强大,当然最希望作为奥运的主人来讲,希望奥运圆满的结束。

  奥运官网:非常非常感谢你晓梅,是不是现在还是很激动。

  樊晓梅:跟你说话有时候我接不上,因为我还是有一点激动。(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om记者王薇)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