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垒球 > 2008中国垒球动态

垒球奥运门票销售一空 重返奥运迈出重要一步

    新华社北京7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岳东兴)据中国垒球协会官方网站最新消息,截止到6月30日,北京奥运会垒球比赛的所有30多万张门票已经销售一空,“这将为此项目重返奥运会起到积极的作用”。

    国际垒球联合会主席唐·波特在得知这一消息后于近日表示,“这一结果表明垒球仍然是一个深受大众喜爱的热门项目,我们倡导的垒球重返奥运的计划向现实又迈进一大步。”

    在2005年新加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上,垒球以一票之差与2012年伦敦奥运会失之交臂。为了能重返奥运大家庭,国际垒联随后在波特的领导下发起了“垒球重返奥运计划”,希望垒球能在2016年奥运会上重新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波特说:“门票售罄是一个并不意外的好消息,这意味着世界各地成千上万的垒球爱好者将把该项目作为他们观看北京奥运会的选择,他们将会加入数以亿计的电视观众一起关注这次盛会。”

    “因此我们相信,国际奥委会将会注意到垒球在全球的受欢迎程度,并能够在2009年10月的执委会上让垒球重返2016年奥运会。而且我相信,北京奥运会期间的垒球比赛将证明这项运动对于奥林匹克运动来说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从8月12日至21日,共有八支队伍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垒球决赛,他们是美国、澳大利亚、中国、日本、加拿大、中国台北、荷兰和委内瑞拉队。

    根据竞赛规则,参赛队伍首先进行单循环预赛,决出的前四名将通过佩寄制争夺最后的奖牌。东道主中国队将在12日首场将迎战荷兰队。(完)2008/07/02 15:0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