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延安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奥运圣火点燃圣地激情 奥运精神和延安精神汇聚

    新华社记者段博 丁静

    奥运圣火2日在革命圣地延安的传递,点燃了圣地人民的激情。很多人一早就来到传递路线周围,为奥运欢呼,为北京加油。

    2日的延安街头已经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每家每户店铺门前都挂上了国旗和北京奥运会会旗,很多青年人的脸上还贴上了国旗和用油彩染红。

    “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延安是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家园。中共中央曾在延安驻守13年,建立了新中国。在传递沿途,一些欢迎的群众自发扭起了陕北秧歌,唱起了“东方红”,欢迎奥运圣火的到来。

    23岁的机关干部吕阳早上6时就来到了枣园,只为一睹奥运圣火的风采。“为奥运加油、为中国加油是我们年轻人的心声。”

    参加过长征的女红军刘天佑老人已是92岁,她头戴红军八角帽一亮相,就引起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红色的奥运、红红的圣火、红色的圣地、红红的中国,奥运火炬在枣园中共中央旧址的传递,拉开了奥运圣火延安站传递的序幕。刘天佑传完首棒后激动地说:“奥运精神就同长征精神一样,都是一粒火种,传遍神州。”

    在抗震救灾中做出贡献的陕西省电力公司总经理贾福清说:“危难时刻国企的责任就是担当,在枣园毛泽东旧居前传递奥运圣火,再一次重温了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巍巍宝塔山,见证了延安的历史。奥运圣火来到这里,火炬手、陕西民歌手王向荣不由自主地唱起了信天游。“红红的圣火传到红延安,陕北人民心向奥运,世界人民大联欢……”

    延安市市长陈强说:“奥运圣火来到延安有特殊的意义,是奥运精神和延安精神两种精神的汇聚,也是两种见证,见证了中国革命的历史,见证了传播奥运精神的历史。”(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