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奥运营销

奥运村综合医院准备就绪

  嫩绿色的布帘、白绿相间的柜子、蓝色的就诊床、蓝色线条描绘的运动员形象装饰着过道的墙壁——这就是即将随奥运村一起开放的奥运村综合医院。7月3日这里将迎来开放前的集中运营演练。

  奥运村综合医院位于运动员住宿公寓区内,面积为3200平方米。

医护人员在奥运期间提供24小时的医疗服务,他们是从北京医院、协和医院和积水潭医院等多家医院抽调来的主任医师或副主任医师。

  “布置得太温馨了,感觉都不像是进了医院”一位参观者刚一进门便说道。外科、运动医学、内科、皮肤科、妇科、感染科等诊室以嫩绿色的布帘作“门”,每个科室有独立的洗手池,白绿相间的柜子和蓝色的就诊床。“这样的装饰会在心理上减少病人的忧虑和恐惧,病人身心放松也有助于检查顺利进行”,在场的工作人员说。

  “运动员伤病很常见,尽早诊断潜在伤病或及时治疗将延长职业生涯。”奥运羽毛球冠军葛菲告诉记者。为此,综合医院里配备了磁共振设备、超声仪、骨密度仪和心电图仪等医疗设备,由从2006年都灵奥运会开始研究运动医学的通用电气(GE)提供。GE副总裁及医疗集团大中国区总裁兼CEO陈治表示,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提供的这些设备是在全世界范围内的顶级产品,有些高新技术是刚刚在中国投产并首次服务于奥运会。

  据悉,奥运村综合医院将在7月3日和4日进行集中演练,各分组医护人员、GE医疗设备经理及相关人员将模拟处理伤病情况,确保医院开诊后各个环节能良好运行。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