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延安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92岁女红军延安跑首棒 晨报社长宝塔山下传圣火

  跨延河水,绕宝塔山,入黄帝陵…… 昨天,北京奥运火炬在革命圣地陕西省延安市进行传递。第158棒火炬手、本报社长郭坦在宝塔山下完成了自己的光荣使命。

  枣园旧址 92岁女红军跑第一棒

  昨天上午8时许,奥运圣火在延安枣园革命旧址引燃。

8点15分,首棒火炬手、92岁的老红军刘天佑起跑。据了解,刘天佑老人出生于1916年,四川巴州人。老人于1933年入伍,在两年艰苦的长征中,她曾翻越雪山、两过草地,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到达了延安。为了传递圣火,她还特意戴上了八角红军帽,头顶的红五星格外鲜艳。

  为了完成好自己这一棒,好强的老人从得知当选火炬手那天起,就开始有意识地加强力量训练。考虑到刘天佑的身体条件,有关方面本打算让老人坐轮椅完成传递。但这位老红军坚持自己完成这一棒。刘天佑对记者说:“我来传递奥运火炬,就是在传递延安精神。”

  宝塔山下 本报社长担任火炬手

  “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贺敬之的诗句表达了对延安无比向往的心情,也说明宝塔山在中国革命历程中的独特地位。昨天,本报社长郭坦作为第158号火炬手,在著名的宝塔山下跑完了祥云之路。

  9点36分,郭坦站在位于宝塔桥中间位置的起跑点上。几分钟的等待过后,火炬传递终于开始。等候在宝塔桥尾的许多围观群众得知正在传递的这名火炬手就是推出火炬号外的北京晨报社社长后,都热情地高举晨报火炬号外为郭坦社长加油、助威,现场掀起一阵高潮。

  黄帝陵前 最后一棒点燃圣火盆

  中午11时许,奥运圣火转场至黄帝陵前传递。黄帝陵有“中华第一陵”之称,是人文初祖黄帝的陵冢。12点05分,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王西林点燃圣火盆,奥运圣火在延安的传递圆满结束。

  晨报延安专讯 特派记者 王娟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