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杨凌站圣火传递开始 中国工程院院士领跑首棒

首棒75岁院士山仑接过火炬
首棒75岁院士山仑接过火炬 奥运官网摄影记者范帆

首棒75岁院士山仑展示火炬
首棒75岁院士山仑展示火炬 奥运官网摄影记者范帆

    组图:奥运火炬传递杨凌站 75岁院士山仑传首棒

  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仑:希望还可以多跑一点(图)

  奥运官网3日讯 后稷故里传圣火,农科新城盼奥运,结束了延安站的传递,北京奥运圣火今天在后稷故里农科新城——杨凌传递。

  今天的杨凌被浓浓的奥运气氛包围着,街道两边悬挂着奥运旗帜,人们脸上洋溢着激动和兴奋的笑容,在起跑现场教稼园,当地群众一早就赶来为圣火助威,他们脸上贴着印有奥运会会徽的小旗,现场人声鼎沸,人们打出了“圣火耀杨凌,激情迎奥运”的横幅标语,表现了杨凌人民对火炬、对奥运的期盼之情,“杨凌加油,北京加油,奥运加油”的呐喊声响彻教稼园。

  8点15分,随着首棒火炬手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研究所旱地农业生态专家山仑教授起跑,杨凌站传递正式开始。

  杨凌传递距离6.53公里,起点为教稼园,经创业中心、高新中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校区、图书馆、博览园、杨凌火车站、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南校区、公安局、会展中心酒店、政务大厦,到达终点会展中心广场,共有95名火炬手、18名护跑手参加传递。

  首棒火炬手75岁的山仑教授是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研究所旱地农业生态专家。山仑教授潜心于我国旱地农业的研究,是该领域的学术带头人,为我国旱地农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山仑教授说,在中国举办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是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谈到火炬传递,山仑教授表示,作为一名奥运火炬手,他将格外珍惜,用自己的行动,为奥运加油!为中国加油!同时,要把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用到科研创新上,为我国旱地农业付出自己的毕生心血,力争取得更大的成就。

  据悉,杨凌段火炬传递的最大亮点将出现在将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博览园为目前国内最大的以农业科技为主题的博物馆群,其中包括亚洲规模最大的昆虫博物馆以及动物博物馆、土壤博物馆、植物博物馆、中国农业历史博物馆5个专业博物馆和蝴蝶园、植物分类园、树木园及多种种质资源圃等,是集教学、科研、科普于一体的重要学科基地。当奥运圣火传递到博览园东门的地方,将有20008只蝴蝶被放飞,为奥运火炬传递营造极富特色的独特氛围。

  杨凌位于陕西关中平原中部,是中华农耕文明的发祥地。早在4000多年前,我国历史上最早的农官——后稷,就在这一带“教民稼穑,树艺五谷”,开创了我国农耕文明的先河。4000年后的今天,杨凌成为唯一的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14万杨凌人民充分发挥区内的农业科技优势,抢抓机遇,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畜牧、苗木花卉、名优新特杂果、良种等五大产业,建成了一批优质农产品生产和示范基地,现代农业正在杨陵这块热土上崛起,每年一届的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在这里举行。(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om记者满佳珣)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