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罗马尼亚女子田径选手尿检呈阳性 无缘北京奥运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7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媒体2日报道,罗田径选手利利亚娜·波佩斯库因尿检呈阳性将无缘北京奥运会。

    利利亚娜·波佩斯库原本参加北京奥运会女子800米和1500米两个项目的比赛,并被认为是极有可能冲击奥运奖牌的罗选手之一。

她曾以4分00秒35的成绩打破过1500米世界纪录。

    据报道,波佩斯库的尿样是5月份在阿尔及尔参加比赛后被采集的。尽管导致其尿样呈阳性的物质不在违禁品之列,但它与促红细胞生成素(EPO)极其相似,并可能已经被促红细胞生成素吸收。

    罗奥委会要求田协对运动员和教练作出紧急处理决定,而田协方面则表示将等复核鉴定结果出来后再宣布相关决定。可以肯定的是,为避免重蹈罗女子链球运动员梅林特的覆辙,波佩斯库将不会参加北京奥运会。

    罗奥委会秘书长伊万·多布雷斯库对当地媒体说,只要运动员涉嫌服用兴奋剂,运动员本人及其教练都不能参加北京奥运会,波佩斯库与其教练多鲁·罗什卡也不例外。他强调,北京奥运会将严惩兴奋剂事件,“我们决不能冒险”,运动员一旦被查出服用违禁品,其所属体育协会将被处以10万美元的罚款。

    罗奥委会主席奥·莫拉留6月27日宣布,罗参加北京奥运会体育代表团将由158人组成,其中参赛运动员105名,他们将参加奥运会15个项目的比赛。不过,莫拉留表示,最后参赛人数还将根据运动员伤情、兴奋剂检查结果以及最后阶段奥运资格选拔等情况而发生变化。(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