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网球 > 2008中国网球动态

网球女单水平仍有差距 女双奥运放手一搏争牌

    郑洁的成功,让国人的目光再次聚焦中国女网军团,她们能否在北京奥运会上再创神奇备受关注。

  不过奥运会的硬地毕竟和全英俱乐部的草地有着巨大的区别,让我们来分析下中国金花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形势。

  女单:硬地网球水平仍有差距

  虽然郑洁本次在温网的表现让人惊叹,但在硬地网球比赛中,中国金花们与世界一流球员之间的差距依旧较为明显。

  中国军团在女单项目上能够依赖的只有李娜和郑洁,面对以莎拉波娃、伊万诺维奇以及大小威廉姆斯为首的众多重量级名将的包围圈,中国军团要想在女单项目上夺取奖牌几乎难如登天。

  现任中国女网“一姐”郑洁的强项在于稳定和机敏,但在硬地上一旦遭遇力量型球员川妹子就会吃很大的亏。特别是遇到莎拉波娃、大小威廉姆斯这样的力量大户,郑洁的胜算就会大打折扣。

  目前,李娜似乎仍未找到年初的神勇状态,而稳定性也是她的最大弱点。由于种子顺位肯定无望,因此要目前状态未知的李娜以非种子身份连克种子强敌一步登天并不现实。

  女双:放手一搏争取夺牌

  虽然很多国家的女双配对还没有最终得到确认,但从郑洁/晏紫以及彭帅/孙甜甜本赛季在双打赛场的表现来看,她们的夺冠乃至夺牌前景并不像当初设想时那么乐观。

  郑洁/晏紫自从澳网女双半决赛失利后就似乎失去了往日的自信和霸气,三个亚军正是对此最好的明证。从近几个月的战绩来看川妹子组合绝对处于一个状态和心理的低点,这令人很难相信她们会在北京顶住巨大的压力。孙甜甜/彭帅应该具有夺牌实力,但两人今年的状态也不稳定。

  与单打相比,双打比赛的偶然性更大,这就对球员的稳定性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女双冲击金牌并不是没有希望,但难度不小。能否顶住压力放手一搏将是决定中国女双奥运命运的关键。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