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超强对手禁赛 法国举重名将誓夺北京奥运会金牌

  新华网巴黎7月2日电(记者李学梅)男子69公斤级举重前世界冠军、法国人旺·达巴亚最近表示,他的目标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击败所有对手,登上冠军领奖台。

  达巴亚目前正在法国卢贝新城加紧训练,为北京奥运会进行最后备战。

保加利亚举重协会上个月宣布因兴奋剂问题取消整个举重队的奥运参赛资格,其中包括实力不俗的69公斤级选手麦·费克莱托夫和德·德米莱夫,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为达巴亚的奥运之路扫除了障碍。

  不过,达巴亚对此却表现得十分冷淡。他说:“我对此并不感到兴奋,我也从来没想过他们的退出会对我有什么好处。现在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全力备战奥运会……我的目标是击败所有人,登上最高领奖台。”

  当被问及兴奋剂问题时,达巴亚表示,有关协会和检测部门应该对此负起责任,以保证比赛的公平性,而运动员的职责就是专心训练,争取出色的成绩。他对奥运会期间的兴奋剂检测表示有信心。他说,能够通过赛前兴奋剂检查的运动员都是清白的,“如果我被打败了,那只能说明别人的实力比我更强”。

  达巴亚是法国在男子69公斤级中最具夺牌实力的选手,他曾在2006年世界锦标赛上夺得该级别冠军,在那届比赛中,中国选手石智勇获得银牌。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