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杨凌圣火接力结束 末棒燕君芳展示奥运火炬

末棒燕君芳展示奥运火炬
末棒燕君芳展示奥运火炬

末棒燕君芳展示火炬
末棒燕君芳展示火炬

收火仪式上点燃火种灯
收火仪式上点燃火种灯

  奥运官方网站7月3日讯 “圣火耀杨凌,祥云兆丰收。”上午9点26分,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燕君芳跑入杨凌国际会展中心广场,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杨凌站在会展中心广场进行了收火仪式。这标志着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杨凌站传递活动圆满结束。随后,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团队将转场前往咸阳,“和谐之旅”今天下午将在陕西咸阳上演。

  今天的起跑仪式于8点在教稼园举行。8点13分,随着首棒火炬手——75岁的工程院院士山仑跑下主席台,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杨凌站传递正式开始。

象征着和平、友谊、光明和希望的奥林匹克圣火来到了后稷故里杨凌,95名火炬手心手相传,传承全人类共有的“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梦想,传递全国人民对四川地震灾区的爱心。

  上午9点26分,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燕君芳跑入杨凌国际会展中心广场,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杨凌站在会展中心广场进行了收火仪式。这标志着“圣火耀杨凌,祥云兆丰收”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杨凌站传递活动圆满结束。

  燕君芳生于1974年,她所在的农业产业集团以生产安全猪肉为目标,建立了完整的产业链,改变了传统养殖的方式,支持了农村农业的发展,而且还开展了农民培训。他们带领3000多户科学无公害方式养猪致富,为市场提供了健康安全猪肉产品,也使得他们的企业得到持续快速发展。

  今天上午杨凌火炬传递的具体路线为:以教稼园为起点,经创业中心、高新中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校区、图书馆、博览园、杨凌火车站、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南校区、公安局、会展中心酒店、政务大厦,到达会展中心广场。

  当火炬传递到博览园时,不仅让在场的人们领略到中华农耕文明的悠久历史与厚重积淀,而且在博览园东门出口处,放飞了20088只蝴蝶,为奥运火炬传递营造极富特色的独特氛围。

  火炬传递途经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博览园为目前国内最大的以农业科技为主题的博物馆群,其中包括亚洲规模最大的昆虫博物馆以及动物博物馆、土壤博物馆、植物博物馆、中国农业历史博物馆5个专业博物馆和蝴蝶园、植物分类园、树木园及多种种质资源圃等,是集教学、科研、科普于一体的重要学科基地。

  杨凌位于陕西关中平原中部,东距西安市82公里,西距宝鸡86公里,面积94平方公里,下辖县级杨陵区,总人口16万,城市人口8万人。1997年7月国务院批准正式成立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纳入国家高新区管理,规划面积22.12平方公里。

  杨凌是中华农耕文明的发祥地。早在4000多年前,我国历史上最早的农官——后稷,就在这一带“教民稼穑,树艺五谷”,开创了我国农耕文明的先河。1934年,辛亥革命元老于右任先生,在这里建立了中国西北地区第一所农业高等专科学校——国立西北农林专科学校,即现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前身。此后的几十年间,特别是新中国成立后,国家和陕西省在这里又陆续布局建设了一批农林水方面的科教单位,到1997年示范区成立时,这里共有10家农业科教单位,包括两所大学,5个研究院所,3所中专学校。在不足4平方公里的地方,聚集了农林水等70个学科近5000名科教人员,被誉为中国“农科城”。但是,当这里的基础设施条件十分落后,只是一个落后的北方小镇,缺乏基本的城市功能。

  农牧良种业是杨凌的传统优势产业,也是农牧良种推广示范及其产业化,扩大对外科技示范效应的重要途径。引进和培育形成了秦丰、科元、正大等一批从事农牧良种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企业。拥有肉牛品种改良和奶(肉)牛繁育、杂交小麦、“双低”杂交油菜等先进的技术成果和优良品种,市场辐射西北五省区,年交易总额约6亿元。杨凌已成为西北地区最重要的农牧良种集散地。随着农牧良种产业规模的扩大,对外科技示范带动作用日益明显。 (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范帆 文并图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