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奥运金牌值多少钱? 新加坡重奖80万德国仅2万4

  近日,数个国家纷纷公布了对本国奥运会奖牌得主的现金鼓励政策,奖牌荒的新加坡开出了80万美元的高价,上届东道主希腊为30万美元;拉美国家则多多少少有些奖励,委内瑞拉最高:7万美元,而阿根廷、巴西无特别奖赏措施。

  新加坡政府将对北京2008奥运会夺金的运动员提供大约80万美元的高额奖赏。在奥林匹克竞技的漫长历史中,新加坡仅仅获得过一块银牌(1960年在罗马),因此,新加坡民众普遍认为80万美元的奖金恐怕将无人获得。

  人比人,气死人!该重赏模式在阿根廷却没有实行,尽管阿根廷的运动员们翘首以盼了数月。阿根廷对于奥运会拿奖牌的运动员采取的措施不仅迥异于世界其他国家,而且也和该地区的其他国家不同。从阿根廷体育部传来消息说,所有入选2008北京奥运会的阿根廷选手都将获得一定的特别经济鼓励,但是没有针对奖牌得主的特别奖励。

  在奥林匹克运动的摇篮希腊,从前对于奥运会奖牌得主的奖励仅仅是一顶橄榄枝编织成的桂冠以及让其荣誉永载史册的诺言。虽然这种古老的传统依然延续至今,但是希腊政府今年也采取了实质性的奖赏措施,对于代表希腊参加北京2008年奥运会并且夺取金牌的选手给予30万美元的奖励,夺取银牌的选手给20万,铜牌的选手11万。

  相比之下,其他国家的奖赏显然就逊色多了。德国政府为奥运金牌开出的价格是2.4万美元,俄罗斯为2008北京奥运会上的金牌得主提供5万美元的奖赏。

  拉美大多数国家的奖励措施无法和这些大国相比,但智利和委内瑞拉除外。在北京奥运会上,智利政府将为智利金牌运动员颁发4.5万美元的奖赏,银牌将获得2.25万美元,铜牌将是1.1250万美元。委内瑞拉每位金牌得主将获得7万美元的奖金,银牌获得4.65万美元奖金,铜牌为2.3万美元。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