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青岛市火炬手李健:展银行人风采 扬奥运会精神

  每当提起成为2008年岛城银行界惟一的一名奥运火炬手,李健仍然异常兴奋,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告诉记者,接到奥帆委电话,得知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自己都有点不敢相信,激动得不知说什么好,就好像梦想成真一样,那种幸福的感觉一辈子也忘不了。

第一次在我们国家举办奥运会,成为奥运火炬手,亲手传递火炬,这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耀,更是对青岛银行从业人员的一种鞭策与激励,因为我只是他们中的普通一员。

  作为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的一名员工,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也许正是李健工作中不断追求尽善尽美的真实写照。现在对许多人而言,“用明天的钱圆今天的梦”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主要以房贷为主的个人消费贷款逐渐成为各家银行个人业务的重中之重;但在十年之前,岛城商业银行个人消费贷款业务刚刚开始起步,银行对于如何办理消费贷款正处于探索阶段,尤其是房贷,手续繁琐,还要办公证、购买保险……客户要办理一笔贷款业务,往往需要跑好几趟银行。在工商银行市南四支行工作的李健和同事们针对当时客户办理业务不方便的实际困难,推出“一条龙服务”、“还贷提醒服务”等一系列服务新举措,开创了青岛市住房信贷服务的先河,深受客户欢迎。此后伴随着个人消费贷款的升温,他们又不断将房贷服务升级,向社会推出了“贷款购房到工行,李健竭诚帮您忙”这一个人服务品牌,引起良好的社会反响。2002年初,该服务品牌被青岛市财贸系统命名为“工行李健”个人知识服务品牌,成为岛城金融界唯一的个人知识服务品牌。此后短短几年中,李健所在的工行市南四支行个人住房贷款业务飞速发展,业务规模不断扩大,办理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效率和创新水平始终处于全市领先。

  服务永无止境。近几年来,随着“贷款购房到工行,李健竭诚帮您忙”在岛城金融界的逐步叫响,李健和他的同事们又进一步规范了服务标准,严格了服务考核,从而将反映李健个性的精细快捷和独特内涵的服务融入延伸到整个团队,逐步形成了 “李健工作站” 服务法,由此成为岛城银行业第一个彰显个人服务特色的团队品牌,成为同行业的佼佼者。最有说服力的还是数字,截至2007年12月末,“李健工作站”共办理个人住房贷款15000余笔,累计发放贷款55.72亿元,贷款余额达22.2亿元,已为150余个项目提供了按揭服务,为青岛市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近几天,李健刚刚履职到新工作岗位,忙碌得几乎没有自己的时间。但即使这样,他仍然还是见缝插针地锻炼身体,准备以最佳的状态传递火炬。同时,作为岛城金融界惟一的一名火炬手,李健还兼负着一个“重任”:奥运会期间,为参赛的运动员提供良好金融服务,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岛银行人的风采,对此,他充满了信心。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