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迎圣火 三秦儿女齐翘首

    今日8时,奥运圣火将在杨凌传递,昨日,记者提前踏上奥运圣火杨凌段传递路线沿路寻访,见证圣火到来前杨凌的积极与热情。
12时30分教稼园:火炬传递起点 准备工作就绪
    12时30分,记者来到奥运圣火传递杨凌段起跑仪式点——教稼园,一入园内,正对面便是杨凌重要标志之一的18米高的后稷巨像,“圣火耀杨凌”五个大字围在巨像底座十分醒目。

巨像前是专为起跑仪式搭建的背景展板,火红的展板上印着“传递圣火 奉献关爱 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 陕西 杨凌2008.7.3”的字样,起跑仪式平台东侧专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陕西人民广播电台搭建的直播工作室及嘉宾区整齐摆放的300张白色座椅似乎能让人预感到仪式正式启动时的隆重及热烈。
13时整神农路:商铺街道整洁一新迎圣火
    13时整,记者途经神农路时,一辆洒水车缓缓驶过,原本干净的路面更多了一丝清爽。在商铺林立的神农路上,街道宽敞漂亮、店面整洁如新。街边的建筑物上大都挂着迎奥运的红色条幅,最多的一句就是“激情杨凌迎奥运 农科新城传圣火”。
13时15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争相留念
    13时15分,来到了圣火传递的第二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园大门内早已挂起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师生喜迎奥运圣火”的标语,记者在此停留的十几分钟里,不时见到有在标语前轮换拍照的学生。就读于西北农大食品学院大三的3个女生告诉记者,她们等了奥运圣火很久,终于盼来了这一天,心情很激动!西北农大是这次奥运圣火传递路线的重要环节之一,作为农大的学生感到自豪骄傲。并表示早已报名参加了圣火传递的助威团,将积极做好一切准备工作迎接圣火。
    13时50分
    火车站:出租车挂满奥运小旗
    13时50分,记者沿着圣火传递路线来到了杨凌火车站。路边等候旅客的出租车上,左右后视镜都分别挂着小型的国旗和奥运五环旗。开出租车的金师傅对记者讲,大伙早就盼着奥运圣火来杨凌了,在得知杨凌被奥组委确定为在陕传递城市之一时,所有的出租车司机都自发地在车前挂上了两面小旗来庆贺。
14时20分国际会展中心广场:等待火种抵达
    14时20分,记者来到此次奥运圣火杨凌段传递的终点——杨凌示范区国际会展中心广场,占地55亩的广场,是展示杨凌形象的重要窗口。每年11月5日召开的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博览会的开幕式就在此举行。
    在会展中心广场巡逻的杨凌示范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二大队的民警告诉记者,为了迎接圣火火种,神农路十字和会展中心十字从14时到17时戒严,圣火火种17时到达杨凌。文/图 张晓亮 本报特派杨凌记者 张翌晨 实习生 张心
咸阳 千年古都盼激情
    7月2日,咸阳市区。
    街头巷尾,鲜花怒放。喜迎奥运圣火的激情已经充分点燃。
11时30分统一广场
    统一广场,是咸阳市刚刚建成的一个咸阳湖亲水景区,是咸阳湖景区主入口,总占地面积约5公顷。广场由地上铺装、主题雕塑、大型喷泉及地下一层建筑物组成,统一广场的布景点缀把现代城市气息和悠久历史文化内涵有机结合,凸显大气,彰显特色。
    此时,记者眼前的统一广场,鲜花簇拥、彩旗飘扬,巨幅标语已经传递着咸阳人民喜迎奥运圣火的激情。秦始皇雕像前已经布置好奥运圣火传递主题板块,这里将是此次圣火传递的起点。
11时53分咸阳桥
    在前往咸阳湖的途中,记者发现很多行驶在渭阳路上的小轿车、公交车、自行车,甚至是机动三轮车已经插上了鲜红的国旗,人行道上的行人中也有不少人已经穿上了迎奥运圣火的文化衫。
    在咸阳桥上,两旁人行道上的景观树被奥运福娃围栏簇拥着,路灯广告上众多喜迎奥运圣火的条幅让人真切感受到圣火真的马上要来了。
12时15分陈杨寨转盘
    从咸阳桥通往陈杨寨转盘的途中,道路隔离带里的鲜花争艳,一个个栩栩如生的绿色造型“运动员”彩扎,在隔离带葱郁的草坪、盛开的鲜花中凸显着各式运动项目的经典动作,也让人体味着绿色奥运的精髓……
    在南端的陈杨寨转盘处,是咸阳市区有名的“世纪大鼎”景观,这一景观也是世纪大道绿化工程的一部分。在这里耸立的“世纪大鼎”是出土于咸阳市淳化县西周早期“三錾耳饕餮纹鼎”的仿文物制品。鼎通高约10米,造型宏伟壮观,纹饰神奇庄重,体现着咸阳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人文精神,寄托着现代人的一种精神守望。是现代理念与图腾的紧密结合,象征着这个时代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12时26分咸阳世纪大道
    刚过陈杨寨转盘,世纪大鼎花坛里争奇斗艳的鲜花尚未淡出眼帘,世纪大道起点处的五个福娃又迫不及待地拥进视野,惟妙惟肖的表情,仿佛要从宣传牌上跳下来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向东走,世纪大道这块热土高楼林立,道路两侧的广告牌上处处是迎接圣火的标语,宽阔的马路两侧繁花似锦,红的昭示着咸阳人民火样的热情,黄的显示出千古帝都的深厚积淀,满目色彩,交相辉映。
    12时52分
    陕西中医学院体育场
    经由世纪大道,记者赶到此次奥运圣火传递咸阳段的终点站陕西中医学院。此次传递将在这座古老而充满活力的名校点燃圣火盆。
    在现场,记者见到作为主会场的体育场早已彩球飘飘。现场的工作人员正在对会场做最后的美化,工人们正摆放一株株绿油油的造型树,娇艳欲滴的鲜花也不甘示弱,鲜艳的色彩让它们成为会场的亮点。操场四周整齐的宣传牌上,几抹祥云安然飘浮;主席台北侧,憨态可掬的五个福娃营造出奥运特有的动感氛围;现场工作人员正在紧张的进行场景布置和程序演练……
    咸阳,喜迎奥运圣火的激情已经点燃,熊熊燃烧的奥运圣火将会使这座千年古都更加魅力四射。 本报记者 陈奋祥 程辉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