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网球 > 2008中国网球动态

温网成绩不影响奥运备战 郑洁奥运会仍主攻双打

  川妹子郑洁在温网女单赛场的表现震惊了世界,也让中国球迷对她在奥运会上的表现有了更高的期望值。但国家体育总局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态,即便郑洁已经创下了中国队员在四大满贯公开赛上的单打最好成绩,她在奥运会上的主要任务依然是双打。

  暴发秘诀:“小孩生病后容易长大”

  本届的温网,国家网管中心给出的目标就是,奥运前最后一次练兵,对成绩不做要求,打到哪算哪。主要是调整心态,适应大赛气氛,为即将到来的奥运会做好身体和心理上的一切准备。带着这样似乎有些“悠闲”的心情,中国队出征了,或许是在单打战线没有压力,郑洁暴发了,神奇的力量让人感到了兴奋。对于郑洁这次温网之行的暴发,高沈阳很开心,“我们都知道,小孩生病一次之后容易长大,我感觉郑洁在受伤病长期困扰之后的确成熟了很多,她能够以更加坦然的心态对待比赛了。其实大家也都清楚,就整体实力而言,伊万和扎维都应该要高于郑洁,但结果她们在比赛中却表现得有些急躁,相反最终郑洁取得了最后的胜利,我们看到了郑洁更成熟的一面。”

  保持冷静:奥运“主攻点”不变

  郑洁在温网童话一般的梦幻表演,让全世界网球爱好者记住了“中国芭比”,更是让中国的球迷对她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产生了强烈的期待。对此,国家体育总局网管中心头脑非常清醒。“虽然郑洁这次创造了我们的队员在四大满贯单打比赛中的历史最好成绩,我们也不可能因此改变我们在奥运会上的主攻方向,依然是她和晏紫主攻双打,这一点,无论如何也不会改变。”今天,国家体育总局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态,即便郑洁已经创下了中国队员在四大满贯公开赛上的单打最好成绩,而她在奥运会上的主要任务,依然是双打。

  而处于赞美漩涡中的川妹子也坚定地表示,“奥运金牌谁都想要,但我感觉双打的把握应该更大一些”。言外之意很简单,奥运会上,她不会以单打为主,双打依然是她的主攻方向。

  提高警惕:双打优势未突出

  在郑洁披荆斩棘大步向前的时候,被人们寄予厚望的中国女双并没有在温网赛场给我们带来与单打一样的惊喜。或许是为了保存体力,也或许是为了雪藏实力,中国女双在温网全军覆没,由于郑洁在温网女单高歌猛进,中国球迷忽略了双打。其实,双打才是中国女网奥运夺金的主项,然而郑洁/晏紫

  被挡在八强门外,孙甜甜/彭帅这对二号组合也因为起伏太大,和孙胜男/季春美一起在首轮就遭淘汰。距北京奥运会仅剩下30多天的时间,中国的两对“冲牌”组合并没有拿出让人放心的状态,这让人不得不担心,奥运的双打奖牌到底能否入账?而更让人担心的是,随着世界网坛高水平女双组合越来越多,中国金花们在北京奥运会上遇到的挑战肯定将超过雅典奥运会。

  然而,无论如何,温网的出色战绩让郑洁成为奥运冲刺阶段中国女网军团中的领军人物,在备战奥运的紧要关头,她及时雨般的胜利不仅鼓励了自己,也带动了其他人,“以133位的外卡球员身份参赛却能不断取胜,这个成绩不只是对郑洁意义重大,对我们全队的奥运备战来说同样如此,全队都深受鼓舞,这一点很重要。”高沈阳说。本报特派记者 马贤贤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