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朝鲜媒体:中国加紧进行奥运会最后准备工作

    新华社平壤7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高浩荣 张滨阳)朝鲜《劳动新闻》3日发表该报驻京记者撰写的文章说,中国人民当前正抓紧北京奥运会最后阶段的准备工作,决心为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章说,北京奥运会正日益临近,北京以及全国都在为奥运会的开幕而奔忙。自北京在2001年获得奥运会举办权后,中国在过去的7年里为成功举办奥运会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现在,北京的奥运场馆和各种保障设施建设已经完工,奥运会开幕式的文艺表演经过1年多的创作,现在也已接近完成。此外,交通、安全、食品等也都制定了保障、管理体系。

    文章说,北京奥运会的准备过程伴随着与西方反华势力的斗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依靠团结的力量克服了遇到的各种困难,击退了反华势力的各种阴谋活动,使奥运准备工作得以顺利推进。

    文章说,奥运圣火结束在境外的传递后,目前正在中国各地进行传递,8月初将抵达北京。尤其是4月28日在平壤进行的成功的奥运火炬传递,充分显示了朝中友谊和两国人民发展奥林匹克运动的愿望。中国人民对此大为感动,称赞不已。

    文章说,中国的奥运准备工作已经进入收尾阶段,中国人民不仅将通过本届奥运会推动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而且将以此加强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团结和合作。(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