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火炬手燕君芳:传递更快更高更强 点燃创业激情

  传递更快更高更强,点燃创业激情——记奥运火炬手燕君芳

  新华网陕西杨凌7月3日电(记者段博丁静)想像过多少次传递奥运火炬时的情形,但当圣火真的在自己手中点燃时,燕君芳还是掩饰不住内心的兴奋。

  “太激动了,心中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

”燕君芳是3日奥运火炬陕西杨凌站传递的最后一棒。她表示,这一特殊意义的一棒让人终生难忘。“这个时代给了我们年轻人机会,每个人只要心中有火种,都可以去点燃心中的梦想”。

  燕君芳是个农家孩子,没有任何背景。她1998年大学毕业后就开始创业,如今她创办的本香公司已经成为陕西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资产超过亿元。燕君芳说:“我想通过自己的经历告诉年轻的大学生,只要胸怀梦想,脚踏实地,一定能成功。”

  1998年,燕君芳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畜牧兽医学院。来自农村,为农民服务是燕君芳的创业思路。“我从农村来,知道农民的苦。我学习了专业,应该为农民做点事。”创业之初只有东借西凑的三万元。如今,她的本香产业集团已形成“饲料生产、种猪繁育、商品猪养殖、猪肉深加工、产品连锁专卖”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她说:“本香公司一头连着农民的收入,一头连着市民的餐桌。农民和市民需要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本香公司采用“公司十农户”的经营方式,通过向农民提供优质猪仔,引导农民进行标准化养殖。燕君芳还建立了农民养殖示范户,并聘请30多名农大教授和专业农技人员,随时对农民养殖进行指导。农民按公司标准养的猪出笼后,本香公司再通过回收,进行猪肉商品化深加工。仅此一项每年就为农民增收上千万元。如今,本香公司年出栏商品猪50万头,安全猪肉3.5万吨。33岁的燕君芳也成为创业明星,当选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MBA十大创业精英。

  燕君芳对记者说:“今天来到现场,为我加油、为奥运加油的,除了公司的员工,还有不少农民养殖户。他们有的提前一天从扶风、周至县赶来,很让我感动。”

  “传递奥运火炬,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我的目标就是做大做强,要带领更多的农民致富,让市民吃上优质放心肉,”她说。

  燕君芳提醒愿意创业的青年朋友:“大家从我身上可以看到,如果我能成功的话,大多数人都具备这个能力。创业就同奥运比赛一样,只有坚持到底,不懈努力,才有成功的可能。愿每个人都能点燃自己的梦想!”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