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204只神秘警犬成奥运保安 搜爆准确率能达100%

  本报讯昨天,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204只警犬拿到奥运安保上岗证,将于7月4日正式投入到奥运安保工作中。目前它们搜爆准确率能达到100%。

  届时,场馆看台、顺义物流、奥运村、总部饭店、运动员村的出入车辆和重点街区都会有搜爆犬搜爆安检。

其中30只警犬将由民警带领驻守首都国际机场。据介绍,为全面落实涉奥场所防爆安检工作,确保实现“平安奥运”总体目标,在公安部的协调组织下,北京市公安局“奥运安保警犬技术强化训练班”于2008年6月4日开班。拉布拉多犬、史宾格犬、德国牧羊犬、马里阿努犬、罗威娜犬、金毛猎犬、昆明犬、荷兰牧羊犬等8个品种的204只犬和204名带犬民警是从全国20个省市选拔出来的。

  据介绍,奥运会、残奥会赛时,北京市公安局将使用警犬对比赛场馆、训练场馆、非竞赛场馆、定点医院、签约酒店等涉奥场所,以及国际奥委会和各国政要参加活动的场所实施防爆安全检查。

  据悉,整个用于奥运安保搜爆安检的犬只共有244只,北京警方的30只警犬正在刑侦总队的训练基地接受训练。 (王媛媛)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